余杨元,余杨元讲师,余杨元联系方式,余杨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未来学金融证券学导师
44
鲜花排名
10
鲜花数量
余杨元:吉林省开设“周易大讲堂”掀起一股易学热
2016-01-20 8824

新华社长春4月8日电(记者王昊飞)8日上午,由吉林省周易学会主办的“周易大讲堂”在长春市图书馆院士厅正式开课,使吉林省掀起了一股“易学热”。


    记者于8日上午9时抵达现场时发现,仅有160个座位的院士厅早已座无虚席,而听众依旧不断从门口涌入。找不到座位,他们便站在过道中,过道站满了,一些人又挤坐在讲台上,而且没有一个听众中途退场的听众。听课的涵盖了老中青三代,许多听众手中都拿着版本不同的《周易》或相关书籍。


    76岁的孙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光知道《周易》是算命、取名的东西,后来才发现这种见识太狭隘了,甚至是误解,它实际是中国文化的基石啊。我近两年一直在研究《黄帝内经》,而《周易》又是《黄帝内经》的基础,所以我打算也学学《周易》。”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易学研究员曹福敬在开课致辞时表示,《周易》是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被誉为儒家文化的群经之首、大道之源,其精华内容可为今天世人提供指导和借鉴。“当我们进行文化反思时,首先要对《周易》进行重新阐述与解读。”


    据介绍,此次“周易大讲堂”共包括易文化概论、《周易》的社会和谐思想、《周易》的学习与应用等系列讲座,每个月举办两次。8日上午的第一讲,是由吉林省周易学会名誉会长弓克主讲的易文化概论,他的论道不仅令在场业内人士拍案,也令对易学心存误解的听众茅塞顿开。(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