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滢,徐滢讲师,徐滢联系方式,徐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规划、沙盘模拟、思维突破、 内训师培训、管理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滢:培训前的市场调研
2016-01-20 48060

   培训想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就需要一个很全面的市场调研,深入了解该企业目前所面临的现状与想要迫切解决的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提出课题,设计编写课件,其中企业员工的心态与技能上的欠缺要重要把握,真正把问题的核心抓住,争取课件的设计针对性很强,通过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

    目前很多的企业培训是为了达到真正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的目的,所以很在意员工培训后的实际效果,企业的务实对于培训师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培训师培训前的市场调研就显得至关重要,到一个企业与应企业的领导与员工都要有一个深度的沟通,真正找到企业问题所在,帮助企业领导找到与员工真正沟通畅通的途径,帮助企业员工找到与企业共同发展的途径,这是培训师培训的目标。

    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与企业的领导建立一个良性的沟通语境很重要,企业文化直接由老板的个性决定了它展现出来的面貌,同样一个企业文化,由于老板不同呈现给我们的风貌是有差异的。所以我们在培训之初有必要先了解清楚此企业老板的个性与价值观,衡量出从老板到员工对于一个问题的认知上差异在哪里?

    帮助员工很好的解读老板的思路,建立员工与老板更流畅的沟通,对于培训目标的达成是很有帮助的。在已从事过的几年培训实践中,我发现了企业需要的是一种立竿见影的培训效果,其实这不现实。因为任何一个培训都是为理念灌述为主的,主要是通过体验式的培训,让学员们自己领悟如何做,而不是直接教会学员如何做!这一点很多的企业领导不满意不理解,其实有钓鱼的方法还是直接要鱼一直就是培训甲方与乙方争议的话题,意见不统一是正常的,不是乙方在找借口,而是甲方真的太急功近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