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莲,彭代莲讲师,彭代莲联系方式,彭代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最受欢迎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代莲:经典面试题(一)
2016-01-20 2325

问题:有这样一种现象:新组装的机器,只有通过一定时期的磨合,把零部件接触面上的加工痕迹磨平后,才能运转流畅。请你分析这种现象说明的道理,并结合实际,谈谈对这种磨合效应的认识。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评分参考】

1、磨合效应的寓意是:要想达到完美的契合,必须双方都做出必要的让步,彼此熟悉、彼此适应。

2、在生活和工作中,无论是新组建的单位、家庭、还是部门的新老同事之间,都需要在性格、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磨合,才能达到默契、形成合力。

3、竞争者是否联系自身实际,如竞争上岗的干部,到达工作岗位后也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这种磨合包括对工作环境的适应,对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的了解,与同事间的彼此熟悉等多个方面,只有经过磨合期,才能使工作顺利开展。

4、竞争者分析问题能否把握实质、判断准确、分析全面、论证有力、说理透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