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增利,徐增利讲师,徐增利联系方式,徐增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产品研发、用户体验、敏捷项目管理、数据中台、数字化、华为、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增利:20120812万科魅力之城游泳与生命体验
2016-01-20 47839
今天星期日,天气很闷,心情很好,这个周末没有休息,组织开会,中午没午睡,下午就崩溃。10分钟午休就够了。下午开会时,打盹了3分钟,差点睡着,可见10分钟是多么的宝贵。4点开完会,感觉很想睡觉,回到家16:20,睡到17:30,精神格外的好,就是身体软绵绵,发出了抗议的信号,感叹身体的伟大,一个月不剧烈运动一次,身体细胞就会发出信号,让自己知道要调整了。
         星期五下班去湖北经济学院游泳,由于学生暑假,学生少,游泳馆闭馆了,9月1日开,白跑了一趟。今天想去游泳,只有去万科魅力之城了,第一次去,18:20下游泳池,游泳池不大,375平方米,但开始时人不多,可能是因为今天天气不热。后来慢慢人越来越多,通常在深水区的我感到游得不痛快,20:00 离开游泳馆,以后估计很少再去这个游泳馆,还是经济学院的游泳馆好,差不多1600平方米,人又少,水又深。要买的房子已经选好地址,一定会在大学旁边。
         20:30 吃完饭回到家,开始写这篇日记。三年前养成了写日记及总结的习惯,这个习惯会持续到我离开这个世界。从深圳回到武汉后,坚持了运动与游泳的习惯,但没了偶尔做好吃的习惯,都说武汉人很懒,此话一点不假,回来我就开始从流了。
          最近一个月只看了一部电影,还是恐怖片,泰国的《鬼影》,还是有点恐怖的,有时实在是无聊,看看恐怖片,刺激一下。只看完一本书,第四次看《道德经》,看书还是要做读书笔记,否则相当于白看。8月份买了两本书,《全世界最贵的情商课》与《鬼谷子的局》,《鬼谷子的局》看了差不多一半,真不错,推荐给看到这篇日记的朋友,尤其是男性朋友。未来三个月看书的目标,看完《全世界最贵的情商课》、《鬼谷子的局》与《论语》,后面两本书看时要做读书总结笔记。
         最近几个月想说的:
1、媒体中说的偶尔要生小病,对身体有利。是谬论,愚弄百姓的。一切病从口入,从心生。心情好,性格调整好,气调节好,就不会生病。还有要想身体好,请多吃素。顿悟了老子与佛说的,清虚、居下的生活才是健康长久的生活。我自己要做到下个15年,除了体检,不去医院。少吃药,靠身体机能自我修复,实在不行,才吃药。
2、人生识人多么的重要,要会看人。那些对你好的人,多看看他、她说过哪些话,跟哪些人相处,以及能跟多少人相处,如果只是对你好,而对其他人有偏见、执着,那对你好很难长久。这个社会是个大染缸,当你改变不了环境时,可以改变自己,但别把自己也污染了。实在不行,就远离环境。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学会包容一切人,正等正觉。
3、凡事应建立自己的体系、系统及方法论,养成系统性思维。
4、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也就是顺势而为。“道生之,德蓄之,物形之,势成之。”违背了时间,就会多花很多精力来弥补,也许还会不顺。所以要惜时与珍惜缘分,一切在时间面前,都是浮云,终究会烟消云散,会逝去。
5、人生的能力就是掌控时间与空间的能力,生命之水在时间长河中流淌,也要留下痕迹。多修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你的时间与空间有可能被改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