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刘同讲师,刘同联系方式,刘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著名实战型讲师/项目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同:R.E.P. 和PMP:给IBM公司项目管理带来成功的六个字母
2016-01-20 3900

来源:PMI中国 发布时间:2011-07-19 15:23:22

 

翻译:童冬梅 王志远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服务公司,在《商业周刊》最具价值的技术品牌排名中,它排在微软和Google之前。如果你深入观察那些获得成功的世界最著名的缩略词,你就会发现另外两个典范:R.E.P.PMP

IBM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R.E.P.)已经十年了,目前它拥有PMP证书的员工比世界上其他任何组织都要多。

本文主要介绍,成为R.E.P.和雇用PMP资质的员工是如何帮助IBM从提高经营效益到帮助商业发展中获得实际商业价值的。

对变革的需求

近一个世纪以来,IBM已经塑造了其商业模式。但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早期,连年的巨额亏损使得一些人断言IBM将成为它着力创造的个人电脑革命的受害者。

IBM的高级管理层决定要在那些需要得到整体解决方案而非个人产品的客户世界里获得成功需要什么条件。

对项目管理的需求

他们认识到项目管理是可靠地兑现承诺的关键,缺乏它则是导致整个组织失败的一个主要因素

他们称IBM是一个基于项目的企业,其成功依赖于项目管理在两个领域提供的实际利益:创造更高效的内部运营效率和为客户提供外部价值。

对卓越的需求

为了实现变革,他们创建了卓越项目管理中心(PM-COE),用于协助高级主管、事业单位和雇员个人将项目管理打造成为他们全球事业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他们的第一个挑战是什么呢?是创造一个一致的全球项目管理方法——IBM全球项目管理方法。他们的第一步又是什么呢?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 ®Guide——为其奠定了基础。

PMP的需求

IBM决定创建它们自己的内部项目管理认证时,他们再次转向PMI,将PMP作为他们内部计划的基本资格要求。自此之后,他们看到了这个决定的价值,并被反复证实。

?   成就:90%IBMPMP认证的项目经理称该认证在他们的工作中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   收益:由于项目管理造成的在案的问题项目数减少了25%

?   成长:公司明确PMI证书为项目经理必备的专业技能标准,卓越项目管理中心的全球项目管理专业负责人John Marrine说,他们会询问我们拥有多少PMP证书获得者?你们有没有在我们事业领域内有经验的PMP可以帮助推动这个项目?’”

 


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

对方便实现的需求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轻而易举地获得成功会变成构建和维持员工技能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随着组织越发成功,时间在减少,员工的发展往往被忽视。

我们的学生要经营业务,” Sandy Steinruck说,他是PMP,有着30年工龄的IBM员工,2000年加入卓越项目管理中心担当课程项目主管。他们有项目要管理,他们需要为IBM创造价值,他们没有时间可供浪费。根据Ms. Steinruck的经验,如同她必须按照PMPIBM内部认证的要求去获得专业发展单元(PDUs)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R.E.P.)是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决定。我们得益于拥有一批最棒的项目经理——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有助于帮助我们的员工更加容易地得到和维持他们的PMP资格认证——项目管理的最高证书。

对成本控制的需求

组织在困难时期可能会考虑减少对那些为了维持证书而寻找第三方教育的员工的财政支持,从而使组织以教育和资格认证所产生的价值作为赌注。通过内部提供PMI注册教育机构课程,IBM不必承受巨额外部培训花费,就能够获得员工教育和认证带来的价值。

对质量的需求

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R.E.P.)是我们教育质量的一个标志,”John Marrine说,我们的课程有资格获得专业发展单元(PDUs),意味着我们的员工知道他们将能获得项目管理方面更正式的训练。这不是一句空口号。除了获得多项奖励之外,IBM的初级课程已经被华盛顿大学的项目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认可。

 

实际效益

IBM作为一个基于项目的企业,对其成功的最真实评价莫过于:通过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发现PMPR.E.P.所发挥的综合效益。

2009年,即使面对富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IBM依然在三个指标中创下纪录:税前盈利记录、每股收益、净现金流量。

再看看项目管理在这个巨大成功中扮演的角色,我们可以关注一下最高源头、IBM的首席执行官、董事长Samuel J.Palisano。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他将他们的成就归功于两个主要因素:战略运营策略和高端市场定位。

IBM,这些因素与公司对项目管理的最初需求相吻合是并非偶然的。

 

IBM项目管理培训课程的简略了解

*150讲师分布在世界各地

*每年开展100,000学时

*网络或者传统教学

*在世界34个国家开展

*认可多种奖学金

 

 

人们一提及IBM,就会想到PMI。这也是你可以获得项目经理职位的地方。成为PMI注册教育机构(R.E.P.)帮助IBM能够证明我们提供给客户的项目管理服务的质量。

——Sandy SteinruckPMPIBM项目管理课程计划主管、高级项目经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