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刘同讲师,刘同联系方式,刘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著名实战型讲师/项目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同:项目经理的职业发展框架
2016-01-20 3160

懂得规划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员工,通常会更有参与感、更可靠,并最终对组织更有价值。PMI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为项目专业人士指明了有效评测和规划职业发展的方向。

 

自1969年成立以来,PMI(项目管理协会)促进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使这些专业人士实现了“项目管理为组织创造业绩”的承诺。目前,PMI(项目管理协会)正在将这些方法和经验,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工具,为从业人士个体以及他们所在的组织提供增值服务。PMI职业发展框架,包括一个在线职业评测工具和一个职业路径工具。为了提高项目管理职业的一致性和工作满意度,PMI的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也将推出业界的职业标准及对正式的项目管理职业阶梯进行了介绍。

 

正式的职业发展框架包括了技巧和能力的要求、一系列全面的工作职位描述、评测和专业发展活动描述。针对项目管理职业而言,这是首次拥有了文本化的正式职业发展阶梯,它概述了从初级项目经理到项目组合经理技能要求上的演进。

 

技巧和能力

 

PMI(项目管理协会)将项目组合、项目集和项目管理技能分成三种能力:专业能力、人际能力和领导能力。这些技巧和能力组成了职业阶梯的基础。

 

评测

 

评测工具将帮助在项目中工作的人士识别其工作能力上的优势和劣势,并规划其职业生命周期。这些评测手段能帮助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将他们现有的工作技能掌握程度同项目管理职业阶梯中要求的熟练程度相比较。使用自我评测和同级评测方法,专业人士可以基于职业发展的考虑,制定自我完善计划。

 

工作职位描述

 

项目管理职业路径上的每个工作职位都被明确地定义和深入地探究。在PMI(项目管理协会)最近对5000多名项目经理的调查中显示,98%的人赞同PMI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中使用的有关项目管理职位名称的描述。定义良好的工作职位描述可以帮助从业人员方便地比较自己的各项技能同特定职位的要求之间的差异,并帮助候选人和雇主两方更准确地进行双向选择。

 

专业发展活动

 

PMI的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是成功的职业发展战略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希望发展自己职业生涯的人士应该考虑制定并执行一个专业发展计划,来提升强自己有所欠缺技能以及充实自己需要补充的知识领域。技术类课程和专业认证,例如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认证,就是一种可以用来弥补个人专业能力方面的不足的内容;助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CAPM®)认证,则提供了项目管理的背景介绍,这个认证可以为项目团队的成员提供足够的项目管理知识。

 

PMI的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是成功的项目管理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蓝图,人们不断地积累经验、学习知识、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案,直至达成自己的职业目标。

 

另外,PMI(项目管理协会)鼓励组织、企业引入正式的项目管理职业发展模式。正式的职业发展模式,如PMI的职业发展框架,不仅帮助专业人员及其同事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活动,更能使他们为组织的项目管理成熟度及其成功做出更好的贡献。

 

PMI会员、PMP、持证人士以及拥有项目管理人才的应用机构可以完全免费地注册、使用PMI的职业发展框架(Career Framework)。


刘同老师邮箱:jamesliupmp@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