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清光,石清光讲师,石清光联系方式,石清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信用管理理论应用中国化创造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清光:如何看待南海局势?
2016-06-21 2148


如何看待南海局势?

——石清光

       

南海局势会不会越来越紧张?我认为会!会不会发生局部战争?我认为不会!说会呢,是因为本人认为南海局势紧张背后的真正挑事者是美国。而美国主动挑事背后真正动因是想把流入中国的美元尽可能多的赶回美国。而要把美元赶回美国仅靠发国债,美联储加息来完成,难!因为中国吸引全世界资本投资的力量太强!如果未来三年里不能够确保足够多的美元回流美国,美国的虚拟经济的繁荣将受到打击。在美国实体经济本已空心化的现实里,如果虚拟经济再受冲击,美国的霸权地位就将受到极大的挑战。在此情况下,美国必须主动出击,乌克兰事件是美国主动出击的结果,中菲黄岩岛争端、中日钓鱼岛争端,都是美国主动出击的结果。针对中国选择南海有几个好处:一可以干扰中国的对外贸易影响中国的经济;二可以制造地区性危机并进一步扰乱中国的投资环境。在以上措施效果达到一定温度以后,再利用美联储适时加息,驱赶美元逃离中国去追捧美国的三大市(债市、期市、股市)给美国人带去钱生钱的大收益,再拿着大赚特赚的钱去收购中国优良资产剪中国羊毛。美国历来利用这样的发式维系自己的发展,维系自己的霸权地位。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做到打仗赚钱,购债也赚钱。


  但是对美国人来讲很不幸的是,这回它碰到的对手是中国。中国人用打太极的方式,一次次化解了周边危机。结果直到现在美国人最希望的在99度水温时出现的最后1度始终没有出现,水也就一直没有烧开。水没有烧开,美联储举着加息的号角就迟迟不能够吹响。这也是为什么我去年10月份在一次讲课中预判说美联储想加息没那么容易的原因。但这样下去不行,由此美国必须加大在南海挑事的力度,给中国政府更大的压力,激发中国政府的怒火挑起中国与日本及菲律宾等国直接干起来,从而达到搞乱亚太区域的投资环境。由此,我判断南海的局势会越来越紧张。


  但为什么说不会发生战争呢?因为中国政府聪明,采取打太极的方法来消解紧张局势。其泄压的大手笔就是“一带一路”的倡仪和启动。“一带一路”就是中国对美国东移战略的一次北向对冲,我拿背朝向你,你不是压过来了吗?我往西走,既不是避让你,也不是畏惧你,而是非常巧妙地化解你由东向我压来的这种压力。由此,我判断在南海不会发生战争。


  美国选中国作为对手,打压中国,是选错了对手,选错了方向。因为未来真正对美国构成挑战的根本不是中国,是美国自己。如果美国再继续打压中国,美国将自己埋葬自己。因为中国早已经制定了“反对霸权,和而不同”的外交战略。而这个战略是符合当今“多元化,协作化”世界发展大趋势的。所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这就是我对南海局势的基本判断。

                                                                             湖南克瑞迪信用管理职业培训中心石清光观点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