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清光,石清光讲师,石清光联系方式,石清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信用管理理论应用中国化创造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7-01 2446

信用管理师资格证书到底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这个职业资格呢?因为国家开始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同时也在大力推广切实的执行者—信用师的全面考核,让从事信用管理师的行业更加完善,更加专业,更加被社会认可!信用管理师报名考试

  下面简单分析一下到底这个证书有什么好处:

  一、对企业来讲:

  1、促进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信用体系。

  2、使企业规范信用机制。

  3、促进企业财务管理与销售管理的合理调控。

  4、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终极目标提供技术保证。

  5、迅速占领市场份额的制胜法宝。

  6、能够有效果的应对即将到来的企业信用评级。

  7、轻松拥有企业信用管理高端人才。

  8、迅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对个人来讲:

  1、提升个人知识量及专业化特定岗位上的理论知识。

  2、提升个人职业竞争的优势与含金量。

  3、巩固个人职业生涯前进的源动力。

  4、使个人更加能适应新形式下的市场经济发展趋势。

  三、对社会来讲:

  全面推进社会信用建设,促进文明素养进程。中国目前各行各业都需要信用制度来规范,各种欺诈行为无处不在,逐渐制约了社会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对于企业:

  1、大的方面:在各类企业内部,让各级各类人员了解熟悉信用管理的重要性和基本概念体系。

  2、小的方面:帮助企业建立信用管理专业人员和队伍,负责管理企业信用提升和与金融投资机构对接。现在很多企业都有业务方面的债务需求,怎么样合理规避债务风险,避免坏账赖账的出现几率。信用管理部门可以进行合作前期的风险评估,和信用评级,在合作后如果出现账款很难收回,信用管理部门可以进行有效的催账。在招投标的项目中,信用师签字出示的信用评估报告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在招投标中得到加分。同时对于提升企业形象,避免信用降级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社会:

  1、培养一批真正懂得信用管理的专业从业人员。目前中国还处在普及推广信用管理师的阶段,与西方发达国家完善的信用体系制度还有很大的差距。以前给企业出示信用评估报告签字负责任的人员,是各行各业,什么样的人员都有,甚至会计师也可以签字!这样不仅是对企业信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信用评估报告的形式化,缺失权威性。如果统一之后,只有专业的信用管理师可以签字,既规范,又可以有效的提升信用评估报告的权威性,同时也更能做到独立性!

  2、让更多的经营和非经营人员了解信用管理的重要性和基本概念,从而促进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中国信用体系的建设必须推广专业的信用管理师资格证,普及它的用处,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可。同时规范信用师资格的使用,一定做到公平、独立、客观的分析企业信用等级,这样才能让社会认同这个证书的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