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清光,石清光讲师,石清光联系方式,石清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信用管理理论应用中国化创造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7-15 2231

哪些地方需要信用管理师?

上市企业,大中小型企业,

企事业单位

信用服务行业

金融机构

投资机构

信用管理教育和研究机构

政府经济管理部门、行业社团都需要信用管理师;

信用管理师这个职业是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的。中国已经进入了信用经济时代,而又因信用问题而引发的矛盾越来越多,这些矛盾具体体现在以下一些方面:

1)银行、金融机制、企业落后的风控管理模式和技术与不断快速增加的不良贷款、坏账的尖锐矛盾。

2)传统抵押贷款融资与当前信用贷款融资需求的尖锐矛盾。

3)中央、地方政府部门对金融风险控制的要求与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尖锐矛盾。

4)新兴类金融机构的天然风控劣势与各种类金融行业信贷业务快速扩大的尖锐矛盾。

5)企业赊销的快速增长与企业坏账快速上升、风险加剧的尖锐矛盾。

6)中国企业征信数据的部门化,孤岛化,碎片化与风控对债务企业数据真实性、完整性需求的尖锐矛盾。

以上矛盾会随着中国经济下行越发凸现激烈,信用体系的全方位建立势在必。随着中国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力推进,信用管理师这个职业群体也将随波发展。信用管理师将成为一个最吃香的职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