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于勤,丁于勤讲师,丁于勤联系方式,丁于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丁于勤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辟谷禅修,道家气功,辟谷培训,丹道养生,企业风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丁于勤:辟谷必读  为铺垫辟谷文化一起来分享吧
2016-01-20 29216

辟谷必读  为铺垫辟谷文化一起来分享吧

2013-12-30请点击关注→ →宗源辟谷养生网

                    辟谷必读

浙江宗源辟谷养生中心 丁志明

一、辟谷养生的重要性

1.辟谷复食后,体内毒素得以清除,排出宿便。

2.辟谷后能极大让人消除心理压力,净化身心,让人心灵更加美好。

3.辟谷后,对于亚健康造成的生殖功能低下者,效果极为明显。

4.辟谷后练习养生,由于体内浊气少,练习效果会更好。

5.辟谷对于身心健康和消除五高效果显著,为人类开启另一扇健康的大门。

二、辟谷的前提

1.最好是有经验的老师指导,目前国家有辟谷养生指导师一职业,学习正确的能量练习方法,然后再开始辟谷,这样效果才好,更加的安全。

2.辟谷前一定要得到家里人的同意,工作上安排到位,既然选择辟谷养生调整身心了,最好参加辟谷学习班,有一个好的环境能让自己更加轻松的进入辟谷状态。

3.辟谷是需要能量练习和辟谷老师指导的,和断食是有本质的区别,不懂辟谷的人绝对不能以断食误认为是辟谷,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4.重病患者和身体极虚弱的人不适合辟谷,需要通过常规的能量练习一段时间后,等健康强健了再进行辟谷。

5.如果在辟谷期间出现各种反应一般均为正常现象,只要精神状态好就行,必要可以请教老师。

6.身体差的人并不一定非要辟谷,可以通过我们的能量练习,同样可以起到调理身体,起到养生的作用。

三、辟谷的大概

1.如果是想减肥,辟谷最好选七天以上,因三天只是排毒起不到明显的减肥作用。

2.辟谷期间因人而异,可以服用少量蜂蜜水等辅助食品。

3.对于有能量基础的朋友,可以通过老师指导按照方法直接进入辟谷状态,当然辟谷期间照样需要能量练习和服气。

4.辟谷期间要经常活动,不要躺在床上,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影响气血流通。

5.辟谷期间做适量的运动,不会造成疲劳,反而更精神,同时能辅助更好的调整身体。

6.冬天辟谷的时候,注意身体的保暖,热量的补充。

7.在辟谷的前三天,是一个适应的过程,个别的朋友可能有不舒服的反应,这是正常现象。

8.如果在辟谷期间吃点水果蔬菜的,这是断食疗法,不属于辟谷,最多可以说能痛苦的减肥,和辟谷是有区别的。[!--empirenews.page--]

四、辟谷注意事项:

1、随着辟谷状态的进入,有些朋友可能有些不舒服现象,这是正常的调节反映,不必惊慌,加强练习就行了。

2.身体洁净后,有部分学员可能从开始的有体味到后来的香味都是正常现象,这都是阶段性的。

3.在辟谷期间一星期内没大便也正常,只要感觉舒服,一般在第一天、三天、七天、十四天的时候就会排宿便。

4.辟谷结束恢复饮食,一定要吃少量的米汤,让肠胃适应,不然可能导致胃绞痛,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就用手按揉,可缓解。

5.辟谷需要准备的有水、蜂蜜、干果之类的,以便辟谷之需。

6.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不用告诉朋友和其他人,以免对你的情绪产生干扰,影响辟谷效果。

五、辟谷实例分析参考:

简单的对7—21天的辟谷进行分解。

1. 大家根据自己的工作状况和生活方式,进行辟谷前的信息程序输入,来激发自己的适应潜能。比如想辟谷七天的,就给自己输入八天的时候,以此类推。

2.辟谷日常安排

晨起尽量在5-9点之间,晚上在8-11内一定要休息,在辟谷期间不能熬夜,对身体影响大,影响辟谷调理效果。

3、饮水

一天保证量在五瓶矿泉水左右,冬天的时候喝温水,洗温水澡。

4、药食

平时吃零食和酒烟习惯了,在此期间可以吃几颗枣子,含枣核,生津液咽之,即可调节。

5、生活

(1).平时如果没有时间请假出来辟谷的,应该上班就上班,上学就上学,只是我们在辟谷而已,不影响。

(2).辟谷前三天,特别是第三天可能个别学员有一些过度反应,可以吞气或静养,过了这一天就没有事了。

(3).在辟谷期间,平时不做体力劳动的,那就更没有必要在辟谷的时候做,应该保持体力。

(4).在辟谷期间也要动静结合,不要光是静坐,也容易造成昏沉现象。

(5).一般辟谷过了前三天就会更舒服,七天左右身体的皮肤变得比较好,体重减轻,七天以上阳气生发,阴寒之气会不断的排出体外,身体更加的净化气机纯洁。

6、练习方法

参加正规的辟谷老师指导,学习能量练习方法、吞气服气之术,自学零乱,不容易掌握,同时辟谷的效果发挥不了更大的极限,目前国家有辟谷养生指导师一职业,德清乾元自然辟谷健康咨询服务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培训项目辟谷养生指导师培训考试机构,职业证书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empirenews.page--]

《宗源辟谷养生》可以去淘宝搜索。购买IDdiyqin,

阅读是一种智慧,分享是一种美德。

欢迎分享宗源养生正能量,把所有最好的东西分享给每一位朋友。

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健康才是永恒的财富。

宗源辟谷养生网:www.zyyswh.com

宗源辟谷·能量养生营——静心排毒瘦身,现代人的养生智慧!

阅读原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