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符号讲师,符号联系方式,符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符号:忠诚就是好信誉
2016-01-20 34045

       当今的社会,经济腾飞,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加快,这也促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降低;安全、幸福指数不高;离婚率剧增;跳槽率剧增,人们深陷在盲目与焦躁之中。现在的很多单位、企业都是出现了“用人荒”,招人难,留人更难的状况。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忠诚度,出现了莫名的猜忌和冷漠。

       忠诚也是信义、忠义,有史以来,最忠诚信义的“忠义”之士,当首推——“武圣关公”。关公就是关羽,关羽自“桃园三结义”后就一直追随刘备。曾经历过“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火烧赤壁”时,曹操败走华容道,关羽又义释曹操。后来“大意失荆州”被捕,但拒不投降。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生不事二主”的决心和行动,感动了无数的人,人们为了纪念他的这种“忠义”,尊关羽为——财神,并立庙祀,来表达敬仰之心。

       人活在世界上总该忠诚一回,其实追随也就是忠诚。追随是建立在彼此信任、互相忠诚基础上的一种表现。这种表现也是信誉的一种表现形式。

 

       当一个盲人和他的导盲犬,像平时一样走过街道时,一辆刹车失灵的大卡车突然直冲过来。导盲犬试着用身体将主人顶出卡车前部,但主人却并没有因此而生还。等到大卡车终于停下时,他们的尸体已经血肉模糊。

       盲人和导盲犬在死去之后,他们的灵魂依然在一起,不过这时盲人已经能看清周围的一切了,导盲犬仍然像活着的时候一样,带着主人跟随天使一起到了天堂门前。

       在天堂门口,天使拦住他们说:“对不起,现在天堂只剩下一个名额,你们两个中必须有一个入地狱。” 

       主人急忙告诉天使,说他希望能由自己来决定究竟谁进天堂,谁去地狱。

       天使看到这个主人如此自私,不由皱起了眉头,他想了想说:“很抱歉,先生,每一个灵魂都是平等的,你们必须通过比赛来决定由谁进天堂。” 

       主人失望地问:“哦,什么比赛呢?”

       天使说:“这个比赛很简单,就是赛跑,从这里跑到对面的那扇大门前,谁先到达目的地,谁就可以进天堂。”主人想了想,同意了。为了让那只忠诚的导盲犬清楚事情的真相,天使又对导盲犬重复了比赛规则。

       当主人和狗都表示准备好了之后,天使宣布赛跑开始。

       最初天使以为主人为了进入天堂,会拼命往前奔,谁知道主人只是慢吞吞地往前走着。更令天使吃惊的是,导盲犬也没有奔跑,它配合着主人的步调在旁边慢慢跟着,一步都不肯离开主人。天使猜想,可能多年来这条导盲犬已经养成了习惯,永远跟着主人行动。也许主人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胸有成竹。天使认定主人会在天堂门口叫他的狗停下,这样一来,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轻轻松松进入天堂了。想到这里,天使觉得自己真是被这个主人给愚弄了,同时她更为那只忠诚的狗感到不值。

       天使既为那只狗感到难过,又为主人的行为感到愤怒,她必须帮助那只狗,于是她大声对狗说:“你已经为主人献出了生命,现在,你的主人已经能看到东西了,他不用你领着同样能走路。你快跑到前面吧!”

       可是,无论是主人还是那只狗,都像没有听到天使的话一般,仍然慢吞吞地往前走,而且天使发现,越到接近终点的时候,他们的步伐越慢,最后简直就是在磨磨蹭蹭了。

       如天使先前猜想的那样,在接近终点时,主人发出一声口令,狗听话地坐下了。天使用鄙视的眼神看着这个自私自利的主人。

       看到天使的眼神,主人并没有感到羞愧,而是直视着天使对她说:“我终于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我最担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进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帮它决定。”

       天使显然没有料到主人会这样想。

       主人又说:“我再让它往前走几步,它就可以进天堂了。不过它陪伴了我那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着它,所以我忍不住想要慢慢地走,多看它一会儿。不过天堂到了,那是它最应该去的地方,请你照顾好它。” 接着,主人向狗发出了前进的命令。就在狗到达终点的一刹那,主人像一片羽毛似地落向了地狱的方向。而他的狗发现主人掉下地狱,也马上随着主人一起下落。结果导盲犬又和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一起下地狱。

       人们把一些“忠诚”比作“走狗、狗腿子、看门狗”,这些贬义的描绘,其实不就是对忠诚的最好诠释么?

       对于忠诚最深刻的理解是什么?有人说是互相珍爱,彼此尊重;还有人说是恭恭敬敬,有恩必报……其实,忠诚最深刻的诠释是生死与共,永不离弃!忠诚不但表现在人与人之间,也体现在人与动物之间,更体现在人与事之间,忠诚就是一种好品德,好行为。常言说得好“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敬业精神也是一种忠诚。敬业精神就是对所做工作的负责态度,是一个人职业操守的表现。有敬业精神的人,其成功速度与成功概率要比常人快得多、大得多。

       敬业精神,一方面,是指对事业追求的不此劳苦;另一方面,是指对你要服务的顾客负责人的态度与行为。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你所提供的服务与产品,一定保证是最好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私欲,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以身试法,害人害己,从而丧失了良知,又丧失了人格与信誉。

 

       这位富人,原来是一位铁匠,他的铸铁技术一流。他铸造出来的工具得到了当地许多人的认可和赞赏。在士兵眼中,没有人比这位铁匠造出的武器更坚韧;在农民眼中,没有人比这位铁匠造出的犁具更耐用;在工匠们眼中,没有人比这位铁匠铸造的工具更结实好用。

       这一天,几个木匠来到铁匠铺中要求铁匠为他们每人做一把最好的锤子,因为他们几个人打算结伴到邻村的一个包工老板那里去做木匠活。“你们是要最好的铁锤吗?”铁匠问几个木匠,他们齐声回答道:“是啊,否则也不会花大价钱来你这里了。”铁匠听到回答笑了两声,然后说:“只要你们愿意出钱,我就保证给你们每人做一把最好的锤子。”

       “听说那个包工头承包了一项非常大的工程,这一下可有你们几个人干的了。”铁匠边给他们打造锤子边和这几个木匠聊天。“是啊,不过在我们开工之前,你可是先要忙活一阵子了”,答话的是一个嗓音很大的高个子木匠。

       边聊天边工作,而且这几个木匠还时不时地主动上来搭把手,几把铁锤在不知不觉中做好了。几个木匠试了试果然十分好使,于是付过钱之后兴冲冲地走了。

       几天之后,那位承包了大工程的包工头亲自找上门来要求向铁匠订做几十把“最好的锤子”,而且包工头还特别强调,一定要比前几天来过的那几位木匠手中的铁锤更好。他还表示,只要铁匠能够做得出更好的锤子,那么他愿意支付更多的钱。

       听完包工头说的话之后,铁匠笑了笑说道:“以我目前的技术已经不可能做到比他们手中更好的铁锤了。”

       包工头不以为然地说道:“他们一共才要几把铁锤,我要的数量可多得很。再说每把铁锤我支付的价钱一定会比他们高得多,难道放着这么好的生意你不做吗?”

       铁匠回答:“我当然愿意做这笔生意,可是当初我给他们做时已经尽我所能地做到了最好,现在也不可能再做出更好的铁锤了。其实无论你给我多少钱,无论主顾是谁,凡是我接手的生意,我必定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也许在几年以后,随着我技术水平的提高还会做出更好的工具,但是现在我真的做不了。” 

       听到铁匠的话,包工头无话可说,他决定仍旧在这里定做几十把“最好的铁锤”,而且还决定以后但凡他需要的工具都在这里定做。

       铁匠就是靠着自己的信念,保证卖出的产品都是最好的,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信誉,他的产品总是供不应求,甚至,价格比别人的高出很多,也是订单连连,以至于这位铁匠富甲一方。

       所以良好的信誉就是一个人终生享受不尽的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