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东,杨建东讲师,杨建东联系方式,杨建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销售团队激励;体验式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建东:《呼吁思维模式的改变》
2016-01-20 45713

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有各种各样的因素,然而在当下的中国,我觉得更多的取决你有多少人脉关系,有多少朋友!

正在召开的两会,天朝的一道旨意,让国人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两会期间房价问题再出新政,20%个税! 100万买进的房子,现在200万卖出,净赚的100万,要拿出20万给国家上税!一听这个消息,老百姓可慌了! 2013年3月7日天津市二手房日成交量达到了史上之最,1103套,比日平均交易多出将近6倍!可在两会前夕,包括春节之前,以房姐,房嫂,房叔为首的官员和家属们开始频繁抛售房产,这个时候我们再回头想想,似乎就能知道怎么回事儿了,人家朝中有人呀!了解内部消息永远比我们早一步,所以最后苦的还是老百姓!所以这个年代关系很重要,你能达到什么高度,真的取决于你和多少人发生过关系!每一次课程,聚会,活动,都是结交人脉的好机会!

在做培训的这些年,曾经接触过一个可口可乐公司的华北高管!他的故事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他和在座各位一样,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但是他在大一的时候就立志要去世界第一品牌,可口可乐公司!于是,大学四年的和时间里,一直就把自己定位成为可口可乐的一员,每次去超市,卖场,都会留意观察可口可乐可竞争对手的摆位置,信息,销量!顾客的兴趣度!广告,等等一系列的信息!当他毕业去公司参加面试的时候,把一分近万字的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交到了面试官的手中!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面试者,你是否也需要得到这样的员工呢!所以,如果你想去什么行业,什么公司,就收集他们的招聘信息,对照自己的履历和要求的差异,那么就去弥补这些!

之前的一些课程上,很多学员会问我这样的问题,杨老师,你觉得我适合干点什么呢?你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只要你告诉我,我就能做好!我说这个我不会,如果有有一天有人对你说了,他会,也别找他,因为他是个骗子!试想一下,一个陌生人怎么会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呢。你能寄希望于一个陌生人来决定你的人生吗?任何人都是给你一种思路,他不会告诉你应该学习什么专业,应该去哪家公司!应该做什么职位!这种是一种被动的思维方式!明白了吗?那什么是主动的思维方式呢?

我曾看过一篇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助教,一位中国留学生的家长向他抱怨,你们到底在教什么,我孩子学计算机,半年了,怎么连visicalc 都不会。他回答,电脑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我们不能保证在大学里的任何一项技能在4年后还管用,我们也不能保证学生能学会每一项技术和工具!那你能保证啥呀,我能保证你的孩子学会思考,并掌握学习方法,这样,无论4年以后这个世界出现什么样的技术和工具,你的孩子都能游刃有余!

    各位,我们所生活的时代不同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一直在变化当中!!!

80年代有钱叫万元户,90年代下海十万起步,21世纪有一百万才勉强有房住!你得与时俱进呢,过去女孩子找对象,有车,有房,有存款!现在还得有切糕!才是真正的“糕”富帅!

每个人都必须发展两种重要的能力——适应改变与动荡的能力;以及为长期目标延缓享乐的能力!《北京青年》中,何东最后应聘我们这个行业体验式培训师的时候,说了这样一段话。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碑文上,写了这样一段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漫无边际,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缩短了一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最后的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然而,这似乎也不可能······现在,我已经躺在床上,就在生命将要完结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就首先改变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在我为国家服务的时候,我或许能因为某些意想不到的行为,改变这个世界······

让我们共勉,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或许我们就能获得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