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尊重是一种高于生命的生命
2016-01-20 10608

尊重是一种高于生命的生命

益处:尊重是教育中最重要的一个指标

看过电视连续剧《将军》,剧中所诠释的二少爷虞小白与曾经的奴仆、后来的结拜二哥许大胆之间的恩怨情仇说开去。许大胆对于其主子二少爷虞小白的忠心一直是影片中至为感人的亮点,可是到了中场,到了他们的结拜大哥共产党员黄敬章的出现后,兄弟之情的平静与酣然己被打破:许大胆突然间与刚刚结拜的大哥的感情远胜于从小到大在一起的二少爷,会给观众的心理留下一种情感的缺口。而且让我们不只一次地为二少爷虞小白叫屈喊冤:虞小白出卖了黄敬章最根本的原因是为了救许大胆,而许大胆非旦不领情,居然与二少爷割袍断义!让观众心理至为不舒服。

可回过头来,我们可以同理下许大胆,这种情感的缘源就不难理解了。许大胆在虞小白面前一直就是个奴才,而他在大哥面前却有了人的尊严。即便是虞小白为他可以舍掉很多,即便是虞小白为他做了那许多……因为他缺少的是那份平等的敬意。比如虞小白一直讲许大胆胆子小,一直讲许大胆不会成事……从这个意义上讲、虞只是把许当成了自己身体的部分,确切地说是“附属的部分”,实则还是奴才,让许大胆在虞小白的面前一直就抬不起头来。

于是才会有了后来的情感波折:同理我们延伸到老板对员工;家长对孩子也是一样,记住不管你为对方做了多少,付出了多么多,只要丢掉了一样东西,比如尊重,那就是最大的杀伤。从此意义上讲、尊重是一种生命,如果让尊重的存在感死掉了,那份情感自然就没有了。每

我们需要同理下他们:同理之后、对他们所做的一切就都不难理解了。

还有、我们给予别人,我们想表达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一个要知道这个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有时尊重远大于生命。

所以尊重其实是一种高于生命的生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