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从“女子拒加领导微信被炒”一事说起“文化认同
2016-01-20 10549

从“女子拒加领导微信被炒”一事说起“文化认同

 

益处:父母教孩子一定要尊重别人的文化,对他人予以文化归属的认同

有一90后的小杜在今年六月份正式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文员,从入职以来自己的男领导就要求加她的微信,并助表示有工作安排就会通过微信群通知,但是小杜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一直拒加领导的微信。但是没有想到,在两个月后,公司人力资源部以不配合领导工作作为理由将小杜辞退了。

对此、大家议论纷纷。这件事情说明“同理心指数“的问题:当事的领导与被辞的小杜的同理心指数都不高,都没有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体谅对方。作为一名员工、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对公司的文化的认同感, 这一点上、这名90后很是自我。

把自己看得太高太重,这自我隐私的范围也太大了,可见原则性也太强了,如果我是老板我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员工!

老板也是很在意自己的人,感觉自己的权威性受到了挑战。

炒掉对大家都好。无论是企业还是婚姻都是如此,无论是谁如果需要或者很想往一块凑,一定记得首先要文化认同,也就是文化归属感要一致才可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