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别高估你的表情力,表情常常会出卖你
2016-01-20 9323

别高估你的表情力,表情常常会出卖你

益处:让家长明白教育中表情的重要,学习教育微表情

我们常常会在不被理解,甚至是被误解的时候,这样感慨:“不是这个样子的呀!”“我有说什么了吗?” “我可是什么都没有讲!”“我没有说什么,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为什么会是这样子?那多半是你的表情出卖了你,你的表情欺骗了你的观众!

所以、我们有时想了什么不重要,看你表现了什么,表情了什么才更重要。于是我们说“微笑”是最好的语言。

   举几个例子:被心爱的人接受那一瞬间,心头鹿撞;而爱情的欺骗和背叛,又会让你捏紧拳头。面对不屑之人,微微扬起下巴,轻轻吐出一个“切”字;诚心接受批评和教诲时,却会不由自主地低下头。试想一下,你能在心悦诚服的时候,抬起头来“切”一下吗?经年好友的突然出现,会让你嘴巴和眼睛同时张大,继而欢呼雀跃;要是把好友换成僵尸呢?嘴张得还是一样大,却是惊声尖叫,试图拔腿狂奔。被上级主管抓住不轨行为,手足无措;侥幸逃过的话,吐吐舌头,长舒口气。

   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列举出更多的情形。但是现在,请回答我两个问题:

第一,上面的反应,对你而言,曾经出现过多少?第二个问题则更有意思:上面这些反应,全部都是你“想”要做的吗?

“想”,不是万能的。

恰恰相反,人能活着,更多不是靠“想”的。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天生会一些本领,比如张开嘴吮吸,在妈妈的乳房上寻找甘甜的乳汁。我的儿子在不到两岁的时候,如果被我抢走了玩具,就会快速跺着双脚,高声向我喊:“给我!”这话是我特意教会的,怕的是将来上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但跺脚的动作,却从没有人教过他。

随着对知识的接受和储备,我们逐步学会了记忆、分析和评价。随着对社会生活的学习,我们掌握了越来越多的高级本领,比如遵守规范、举止礼貌。但无论如何,很多反应还是根深蒂固地固化在我们的身体中,有些是本能,有些是习惯。

当你遇到害怕的事情时,会不会出现下面的某些反应?

屏住呼吸,心跳加速,冷汗不自觉地冒出来少许。脸色发白,剧烈一点还会有想吐的感觉,会觉得有点冷。肌肉可能会不由自主地颤动。想尽量远离那个可怕的东西,如果不能动,至少也会把身体后仰或者转向另一个方向。抱起身边的书本或者坐垫,挡住可怕的东西,才能让自己觉得安全和温暖。

当你遇到高兴的事情时,会不会出现下面的某些反应?

呼吸不会拘束了,变得自由而有力度,心跳也会加速。不自觉地眉开眼笑。好事太大了,还会把双手高高举起,挺拔着身体,也许还会跳起来欢呼,浑身舒畅。条件允许的话,也许你会冲过去抱住你喜欢的东西或人。反正,总不会背过身去撇着嘴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