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男子借变声软件 约出前女友后用鞋带勒死
2016-01-20 2689

1月2日,马某在民警押解下到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指认案发现场。

2016年元旦前夕,位于长安区的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大四女生小刘,被人发现死在教学楼一教室内,这两天,小刘的不幸遭遇引发诸多议论与猜想,真相到底如何?1月5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通报该案具体案情:小刘与前男友分手后,因感情纠葛,前男友乔装打扮以他人名义将小刘约出,然后用鞋带将小刘勒死。

案发前女孩接了个电话

当晚再没回宿舍

小刘今年22岁,家在陕北安塞县,是该校数学专业学生。2015年12月31日,小刘的母亲打算来西安看望女儿,但是却联系不上女儿,她很担心,一边往西安赶一边打电话,发现女儿电话始终打不通。同宿舍同学回忆说,12月30日晚,小刘曾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就离开宿舍,当晚没有再回宿舍。

小刘的家人赶快和学校联系,请求帮忙寻找小刘。当晚7时30分许,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接到了他们的报警。接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领导要求刑侦大队和韦曲派出所按照失踪妇女儿童案件受理程序立即展开调查,全力组织寻找。直到晚上10时30分许,小刘的尸体在该校1号教学楼4层软件系一教室内被发现。经现场勘查,小刘的脖子上有勒痕,初步认定小刘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案件定性为他杀。

与民警周旋15小时后

前男友才承认杀人

专案组通过对现场勘查、走访情况的分析,确定以仇杀、情杀为重点,围绕小刘的关系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小刘于2015年12月30日晚9时许,与一名戴着眼镜、帽子、口罩的男子一起进入1号教学楼4层1414教室,此后,再没见小刘出来。

小刘学习成绩优秀,年年获得奖学金,还担任学生干部,前不久还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通过“振兴计划”考试,工作也基本定下了。案发前的2015年12月26日,小刘才结束社会实践回到学校。另外,小刘与同学关系处得还不错,没有发生过矛盾。仇杀排除后,民警对小刘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

很快专案组民警有了重大发现:2015年9月,小刘与前男友马某分手后,两人一直存在感情纠葛,专案组民警找到马某后,提及小刘的死亡,马某表现得很镇静,还积极协助小刘的同学寻找小刘。昨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副局长乔军锋说,民警与马某斗智斗勇了15个小时后,马某这才承认了杀害小刘的事实。

事先有预谋

他用鞋带勒死了前女友

马某现年22岁,子长县人,北郊某高校在校大学生。据马某交代,他与小刘已经谈了六七年恋爱,去年9月分手后,因感情纠葛由爱生恨,遂产生杀人念头。作案前,马某还专门在网上搜索,用绳子勒脖子多久能致人死亡,事先还购买了新的手机卡。2015年12月30日晚9时许,马某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其他大四学生的名义,谎称让小刘帮忙填各种表格为由,利用变声软件打电话将小刘骗出。

两人在1号教学楼下见面时,马某有意戴着口罩、帽子、墨镜遮掩,小刘后来才认出来,两人很快发生争执。“当晚9时04分,马某对小刘下了毒手,用鞋带将小刘勒死。”乔军锋介绍说,当时整个楼层只有1414教室门是开着的,勒死小刘后,马某将尸体藏在该教室饮水机柜子后,随后逃离。

“现在的大学生都是独生子女,比较单纯,缺乏社会经验,一定要学会正确处理感情纠纷,否则一旦走上极端,伤害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两个家庭。”办案民警提醒说。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