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军,王明军讲师,王明军联系方式,王明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语言表达公众演讲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明军:演讲、表达沟通的效果--到达率、心里舒适度、声音凝聚力、穿透力、感染力
2016-01-20 3881

  王明军

“心里舒适度”演讲口才,表达与沟通--------概念提出导师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正是有了对方说出的话语,让你听来舒服、舒适,你才愿意和乐意去听对方讲话,才能听进心里去,进而愉快地交流和沟通,达到良好的效果。
   用真诚的态度说话,以情感人,拉近彼此距离,走进对方心里,灌输入自己的思想。
   首先要声音和谐悦耳,富有磁性好听,从声音上让对方乐于听你的声音。其次,在表达交流中要做到心里有对方。
   也就是我们在同对方交流中,时刻注意到聆听者,然后和聆听者进行心里的互动,必须设想和感觉到对方的存在和反应,必须从感觉上意识到受众的心理、要求、愿望、情绪等,并由此而调动自己的思想感情,使之处于运动状态,从而更好的表情达意,传达信息。
   一是体现人文关怀。 心里装着受众,感受到他们的存在,想受众之所想,急受众之所急的把握对象的心理要求、愿望和兴趣点,融入真诚、尊重与关爱。

二是表达丰富亲切。 既不是居高临下,也不是灌输式、说教式的交流,缩短了传播与接受之间的距离,使受众乐于接受。如果心理上未能贴近受众的话,那说出的话语,对方未必接受。掌握了受众的心理需求,找准了与受众利益密切的相关点,有了充足的依据,对方感觉被尊重,那交流起来就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