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硕斌,刘硕斌讲师,刘硕斌联系方式,刘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 领导力 创新思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硕斌:融通智慧学(顿悟式教育)——未来学习教育的大趋势
2016-01-20 6114

融通智慧学(顿悟式教育)——未来学习教育的大趋势(专题片)

点击打开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U2NzIyMQ==&mid=204859138&idx=1&sn=946cf9e022fef73cbcb7c29ecef18476#rd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类新理念层出不穷,跨界叠加,越来越纷繁复杂,即使是学习了也越来越难弄明白,更难说学以大用了。如何贯通其变化的内在关联理路,掌控趋势,非融通不可。


央视《世界著名大学》制片人曾带摄制组到哈佛大学采访。她告诉记者说:"我们到哈佛大学时,是半夜两点,可让我们惊讶的是,整个校园当时是灯火通明的,那是一个不夜城。"一位来自北大的女孩说:"我在这里一个星期的阅读量是我在北大一年的阅读量。"


阅读、阅读,大量地阅读摄取知识已经成为人类现代最普遍的学习方式。自国际管理大师彼得 · 圣吉在《第五项修炼》中特别倡导学习以来,谁比谁学得多、学得快已被定义成了现代紧跟时代的学习模式,学习之风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市场,各类培训科目如雨后春笋。


而恰恰在这点上,东西文化存在本质上的差异和交锋。


西方沿袭分析还原思维更关注外在的专业知识和数据,从而催生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现代科技革命;东方沿袭对宇宙生命真实真相的观照则更关注内在自我与心智。这必将在文明延续的学习过程中造成迥异的两大教学思路,即西方重知识的渐学、渐修、渐悟与东方重心智的顿学、顿修、顿悟。

而惊人巧合的是,历史上凡是在各领域具大成就的杰出人物,如禅宗的慧能祖师、道家的老子、儒家的孔子、集大成的王阳明、现代政治的代表人物毛泽东,科学科技的代表人物爱因斯坦,商界的代表人物李嘉诚、稻盛和夫等等,在成就过程无一不是自然吻合融通、顿悟之道。


融通、顿悟之道让有限的生命时间焕发出最大的效率和光辉,并扩展我们有效的生命时空。


未来社会什么才是根本?——人才,复合型人才!

未来社会什么才是人才的根本?——高效的学习与领悟力,顿悟能力!

复合型人才将是是未来业态的主导,也是未来社会的决定性力量。跨界、整合资源的综合能力将是未来能力的根本!

如何高效培养人才已不再是历史性的学术争论,它正以最为现实的方式被时代激发出来,它将成为未来最具市场的朝阳产业,也是人类文明最为永恒的产业!


如何高效地培养复合型人才?——融通!

如何以大道大学问贯通各类专业、工具和方法?——融通!

如何超越知识,直接开启心智成就能力?——融通!

如何行顿悟智慧之道,直接成就脑力和前瞻性?——融通!

要学就一定要学通学明白,要学就一定要找到最经济、最高效、最捷径的方法——融通!


我们以前也许投资了很多学习,学了很多知识、技艺、工具、技巧等术类思想, 就如堆积了很多柴禾,唯独缺少点燃智慧之火,融通转化是关键的最后一步, 它将决定我们的智慧、命运和人生最大价值!


融通,必将成为引爆二十一世纪知识能源库的学习革命!


融通智慧学及其催生的顿悟式教育,揭示了智慧型人才高效成就原理,将直接颠覆当前人类主流教育模式,必然推动现代教学、教育模式的全面变革,必然造就几乎空白的蓝海学习市场


为更好地传播融通智慧学,普及顿悟式教育,在产业化过程中以市养学,刘硕斌老师与深圳技术资本共同创建了深圳心时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以融通智慧学、顿悟式教育系列专著、教材的出版发行,以打造中小学校心智开发辅助教育在线平台(学通111www.xuetong111.com),以线下总裁班开班培训国学学习游戏开发运营为主要市场运作模式。适时创建"中华大智慧学院",将全方位推动"融通智慧学"学问体系在人类各专业研究领域及学科中的贯通应用,稳步推进"顿悟式教育"在现代教育体制中的运用,以利于世道人心之觉悟,以利于人类文明的智慧进程。


融通智慧学、顿悟式教育即将大行于天下,造福于子孙后代,这是所有有识之士的责任,也是未来文明的必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