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万山,郝万山讲师,郝万山联系方式,郝万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经辨证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常见病和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郝万山:郝万山当选健康人物 《不生气就不生病》销10万册
2016-06-30 2735

近日,第八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举办,该论坛由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行业协会、主流传媒及产业界广泛参与,梳理医药卫生健康领域一年内的大事,并发布年度十大人物等公益榜单。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郝万山当选2015年度“十大健康人物”,而其最新著作《不生气就不生病》也已畅销10万册。

  作为伤寒论圭臬级的主讲,郝万山当选“健康中国•2015年度十大人物”可谓实至名归。当天为他颁奖的嘉宾评价说,郝万山教授从事健康教育35年,著有30余部学术著作,并且举办了600多场活动演讲,足迹遍布29个省市和港台地区。他以医者的专业和学者的睿智,用说故事的方式将健康娓娓道来。他用通俗的语言和故事,慢条斯理转译博大精深的中医理论。

  据了解,郝万山教授因为扎实的中医理论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而经常被邀请至权威性电视节目普及中医知识。今年在北京卫视《养生堂》热播的郝万山说健康系列节目之“七情可致病亦可治病”的养生观就深为观众认可,使得“不生气就不生病”成为2015年最时髦的养生流行语。

  而郝万山教授将这一观点也写入自己著作《不生气就不生病》中,该书秉承了郝万山教授以故事说健康的传播模式,将养生的要领和真谛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书中提出的“百病生于气,养生先养心”的健康理念也让读者耳目一新。郝万山认为,身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才是健康的保护神。他经常提醒病人,真正高明的医生不在医院,而在你的身体之内;最珍贵的灵丹妙药不在药店,而在你的身体之中,就看你会不会利用。

  而现代人因为焦虑,抑制了人体自身的健康保护机能。郝万山反复强调:生命的开始就是衰老的启动,养生抗衰老是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有人会说,小小年纪哪用得着什么养生,岂不是让青年人都像老人一样生活!还有的年轻人说,晚上9时就睡觉,岂不成了山村老翁了?可长期的昼夜颠倒或酒精刺激都是对自己身体的摧残。现在的焦虑症、抑郁症早已成为像感冒一样的常见病,心脑血管病、代谢疾病的发病年龄不断向年轻人靠拢,大多是不懂养生而“作”出来的。如果我们都能像《黄帝内经》所说的“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就会减少许多疾病的发生。如果你没有时间打理笨重的运动器械,或懒得去健身房,那就来场微运动吧:用科学的运动、按摩等自然疗法激活体内一些储存能量的地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