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万山,郝万山讲师,郝万山联系方式,郝万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经辨证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常见病和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郝万山:百病生于气,养生先养心
2016-01-20 9714

郝万山作为一个从医五十载的老中医,他最大的愿望是天下人都不得病、少得病。他在书中春风化雨般通俗讲述中医理论,并为读者提供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希望每个渴望健康的人都认识到:防病抗衰老重点在调控情绪,健康又长寿关键是修身养性。情绪过激和负性情绪持久而导致发病,已经成为当代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心要静,身要动,营养均衡不过剩,是历代养生家共同提倡的养生三大法宝。

  《不生气就不生病》是一本在寻找病根与祛除人体心理疾病,进而探讨养生之道方面取得重大革命性突破的图书。《不生气就不生病》是当代中医伤寒导师郝万山开创的说健康风格系列作品的里程碑之作,是一剂开给焦虑时代的人们最宝贵的药方。郝万山教授学医、行医长达半个世纪,亲眼看到因为心理情绪因素所导致的疾病产生、家庭失和、事业挫折的大量实例,对病人在疾病中的痛苦挣扎感同身受。

  本书从高达就诊病人总数80%—90%的心身性疾病中选取81个生动无比的真实医案,讲解因情绪过激和负性情绪持久而导致的形形色色的疾病从发病到治愈的每一个细节。郝万山教授将复杂抽象的中医理论以轻松的现代语言和故事表达,并将养生的要领和真谛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静心才是健康长寿的首要法宝,养心才是养生诸法中的第一法门。

  《不生气就不生病》是一本有温度的图书,作者提出的“不生气就不生病”的养生观是中国健康养生图书的新潮流。不生气就不生病,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原本就是个朴实的常识,只是人们在拥有健康的时候,常常忘记它。而人在生病之后,焦虑紧张恐惧,更不会去思考情绪对疾病的康复同样有着直接的作用。

  郝万山教授恳切指出:防病抗衰老重点在调节控制情绪,实现健康长寿关键在养心修性。百病生于气,养生先养心。郝教授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与每一位渴望拥有健康的读者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