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谟,王鸿谟讲师,王鸿谟联系方式,王鸿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鸿谟 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鸿谟:中华讲师网-王鸿谟:额头颜色发黑警惕恶性病变
2016-09-28 4954

受访专家:王鸿谟

  首都医科大学教授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

  “古代先贤通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通过察言观色来诊断疾病的高超技艺。了解它们,十分有益于我们的日常保健。”王鸿谟告诉记者。

  额头出现抟聚黑色要警惕恶性病变

  一次,王鸿谟应邀到301医院会诊,见到了一位16岁来自内蒙古的小患者。交流中,小患者的父亲从外面走了进来。王鸿谟立即建议这位父亲做个全身检查,甚至想从课题费中拨钱资助他。但是这位父亲婉言谢绝,说没有时间,他要打工赚钱。王鸿谟随后给这对父子照了相,并取出一沓贴好了邮票的信封,请求小患者回家后每半个月写一封信,说说家里的情况。一开始,这个孩子很准时地每半个月来信一次,但是到了四个多月的时候不来信了。五个月之后,孩子的信来了,信中说,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了。

  王鸿谟告诉记者,他当初之所以强烈要求孩子的父亲做检查,是因为看到了他额头有一团明显的黑色。这种情况常常代表着疾病发展到了不可逆的程度,患者濒于死亡。

  王鸿谟建议,额头突然出现抟聚黑色的人务必及时到医院检查。此外,满脸呈灰黑、紫黑、青黑以及青色黑色黄色混合而成的黧黑,都是疾病状态,人们应提高警惕。其中,青黑色往往意味着体内有瘀血。当女性有这种面色时,很可能月经不调。另外,面露灰黑色多和肾病有关系,患者很可能已患有慢性肾病或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等疾病。

  满面青色是最严重的病色

  王鸿谟说,和黑色相比,青色是更加严重的病色。王鸿谟所在的学校有一个锅炉工,一米八几的个子,身体非常壮实。不过在一年寒假之前,他的脸上忽然出现明显的青绿色。王鸿谟便催促他到医院做个检查,结果被查出患有肺癌。确诊后,这名锅炉工做了切除手术。至此,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已经康复。不过王鸿谟却发现他脸上的青绿色并没有减轻和消除。果然,就在当年的春分之前,这名工人因为肺栓塞猝死。

  王鸿谟介绍,脸色青白、青紫、青灰、青黑等都在提示人处于疾病状态。气滞血瘀、心脉瘀阻、肝风内动、组织缺氧的人最容易出现满面发青的现象。尤其是肝硬化、肝癌这样的慢性病患者,更容易出现满面青色。所以,平时有这方面倾向的人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