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路加,姚路加讲师,姚路加联系方式,姚路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资、农牧企业咨询培训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路加:如何让经销商推广你的新产品
2016-01-20 36349

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推陈出新是企业经营战略之一,也是企业市场运作中重要的环节。新产品上市之初,往往会因为知名度不高或者价格等多方面的因素,如果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造成铺市缓慢和经销商不能尽全力进行推广。那么,新产品怎么样才能让经销商力推呢?笔者从产品本身和新产品营销策略两方面谈三点自己的看法。

首先,新产品必须定位准确。

1、  具有明显的差异性。或新增功能,或采用了新材料、新技术,或者款式新颖,或颜色变化等等。

2、  卖点突出。或者物美价廉,或者彰显高贵,或者有益健康,或者环保节能,或者方便实用等。

3、  价格具有竞争力。笔者并不认为产品价格越低越为经销商所喜爱。而是说产品的价格必须与同等品牌地位、同等功能、同等档次的产品相比具有竞争力。(当然这也与企业的宣传推广策略和力度相关联,价格优势不明显的产品如果生产企业的宣传推广力度大经销商仍然可以做为力推产品)

    其次,为经销商带来丰厚回报的新产品。无论生产企业的产品品牌知名度高低,没有利益趋动经销商一般是不会主推某产品的。企业和商人存在的目的便是创造和追求利润,正如一位经销商所说:谁会与钱有仇?所以在市场实践中能够为经销商带来丰厚回报的新产品(这里的回报包括名和利两方面),经销商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进行力推。

 第三,厂商配合默契的新产品。现在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对于更多的中小企业来说,要想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在市场中能够站有一席之地,取得区域市场甚至全国市场的成功,单靠生产企业或经销商某一方面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市场是大家的市场,必须依靠厂商双方共同投入和培育,利用各自的优势,才能让产品和品牌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尽快地脱颖而出。所以对于生产企业宣传推广方案详尽、支持力度大、配合默契的新产品经销商更喜欢也愿意进行力推。

 一个新产品推向市场,首先必须先为销商所认可,然后才能由他们快速地铺向各级终端,最终完成到消费者手中这一过程。经销商力推也是新产品尽快占领市场的便捷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