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钦,王国钦讲师,王国钦联系方式,王国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国钦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销售生产力培训师;定制培训专家;管理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国钦:她很优秀,却为什么频繁跳槽
2016-01-20 13726
Wennte是个一身艺术细胞的女孩,这点她自己也在意到了张狂的地步,比如她皮肤黝黑,却要违背常规的审美,偏爱一袭黑衣,她认为只有黑色才能衬托她的艺术气质。我曾经告诉 Wennte,一个人有艺术细胞,和有艺术气质,纯粹是二回事,意思是提醒她,不要穿类似黑色的衣服,粉红啊淡黄啊,只要是浅色的,就能显得更加小女生。
Wennte对此一向嗤鼻,她甚至烦了我的好心建议,斥为“糟老头子的胡说八道”,这也很伤我的自尊,我一直认为自己不过20来岁的状态,尽管我已经快40岁了,谁要是喊我一声大叔,我时刻有种上去咬人的冲动!
所以我和 Wennte因此势不两立,其他除外。我们可以讨论任何问题,唯独不能讨论她的穿衣和我的年龄。
Wennte在一家公司上班,如果超过一年,应该就算是奇迹了。需要声明的是,每一次都是 Wennte在炒老板!
真的,我指天发誓!Wennte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员工,能力强,懂感恩,责任心胜于关心她自己,如果安排她一项任务,刚好跨越一个假期,假前完成一部分,另外一部分要在假后完成,那么 Wennte就会假期都过不好,盼着赶紧上班,好完成任务。她多次因此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公司。
你可能奇怪了,这样的员工怎么会老是跳槽呢?
我用 Wennte自己的话来告诉你答案吧!
Wennte说,“我真的不在乎多少工资,但是我的工作需要被肯定,哪怕我在加班的时候,有个公司领导过来鼓励一下也好!他妈的,他们居然不鼓励,还在我加班的时候说风凉话,说我白天工作效率低,晚上才加班!什么狗屁公司,我一定要辞职!”
每次 Wennte准备辞职前,都会向我诉说类似的烦恼,如出一辙。
一个视肯定、赞美和鼓励如衣服的女孩,我知道不用给她喝心灵鸡汤,也许坚定地支持她继续跳槽,才会弥补她内心的缺憾。
我相信 Wennte有一天会跳到如我一般懂得欣赏她的老板手下,那时,她的优秀将无限扩大,并以行动感染着其他同事,一起趋向团队的优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