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凯,袁凯讲师,袁凯联系方式,袁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水平认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凯:《现代企业税务筹划》
2016-12-01 5212
对象
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总经理、 财务副总经理、 财务总监、中层管理者、财务经理、财务主管、会计主任、财务人员、会计人员。
目的
纳税筹划是一门综合性、实践性较强的学科。通过纳税筹划,可以使企业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减轻纳税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最大限度增加企业效益。
内容

课程内容:

纳税筹划是财务管理的死穴,设置本课程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的学习,帮助企业掌握纳税筹划的基本原理,能准确计算各税种的应纳税额和处理税收征纳中的相关问题,掌握税收筹划的一些技术,做到合理科学地进行避税、免税和节税。


全面评估重要税收政策对于年终财务决算的影响,有效规避税务风险,掌握税务自查的技巧与税务自查的方法,有效降低税务风险,全面了解税务部门纳税评估的流程与方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掌握税务与财务的主要差异点及其账务处理方法,掌握相关税务问题的账务处理方法,提高会计核算水平。


一、了解纳税筹划的定义:纳税人在税法允许的范围内,运用税法所规定的税收优惠或选择权,对自身经营、投资等经济活动进行事前规划,以减少税收开支,从而有助于实现利润最大化的一种理财活动。  

二、掌握纳税筹划的主要方法:运用减免税规定、运用税率差异规定、运用扣除规定等方法。了解增值税基础知识,增值税征税范围,增值税的纳税人、税率。

三、理解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增值税的征收管理。掌握增值税纳税筹划示例:进项税额抵扣的筹划、灵活运用低税率等

四、了解消费税基本内容,掌握消费税应纳税额和出口退税的计算的基本方法。

掌握消费税纳税筹划示例:生产不同消费税税率产品的筹划、包装物纳税筹划、

兼营行为的纳税筹划等。

五、了解营业税的税目、税率及应纳税额的计算,理解征管的基本要求和税收优惠,

掌握营业税纳税筹划示例:对兼营行为进行纳税筹划、营业额的筹划、混合销售的纳税筹划等。

六、了解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税目、税率,理解征管的基本要求和税收优惠,掌握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和不准扣除项目金额的界定,各项优惠政策的内容和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