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一可,田一可讲师,田一可联系方式,田一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田一可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高端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田一可:国学智慧与卓越领导力修炼
2016-12-09 3031
对象
企业管理者
目的
 领导力是怎样做人的艺术,而不是怎样做事的艺术。《论语•子路》中,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此次培训旨在反思自身,提高领导者的素质,规范领导者的品行。
内容

□ 培训目标和价值

²  领导力是怎样做人的艺术,而不是怎样做事的艺术。《论语·子路》中,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此次培训旨在反思自身,提高领导者的素质,规范领导者的品行。

²  西方管理模式的失灵,究其原因是因为缺乏有感恩心和有责任心的员工去执行。感恩心从哪里来?责任心从哪里来?感恩和责任修炼是卓越领导力修炼的重点。

²  中国传统价值观在企业和个人可持续发展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也是卓越领导力修炼的关键。

²  上等人谋道;中等人谋交;下等人谋利。境界决定高度。我们的关注点在哪里,我们的成功就在哪里。有针对性地学习,比学习本身更重要。有方向性的提升比提升本身更重要。


□ 培训特色

²  田一可老师从事企业管理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和大家分享的许多案例都是他的亲身体验,更具备说服力。

²  本培训采取讲解加体验式教学的模式,让每位学员深刻认识到我们素质和品行的差距是能感受得到的,同时也是能做得到的。激发大家对领导力修炼的信心。

²  灵活运用互动参与式教学方法,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反省自身的问题,找到努力的方向。知道心往哪里用,劲往哪里使。

²  


□ 培训时间

²  2天(每天6小时)


□ 培训大纲

第一天

²  认识领导力

Ø  领导就是领袖和导师。领导力就是获得追随者的能力。

Ø  领导力是怎样做人的艺术,而不是怎样做事的艺术。

Ø  管理大棒与领导力修炼

领导力十大修炼

做好三个选择提升领导力

责任面前的选择——万民有罪罪在朕躬。

困难面前的选择——勿畏难,勿轻略。

利益面前的选择——放于利而行多怨。


领导力修炼——知止篇

知止的意义:走在错误的道路上,知道停下来就已经是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知止的目的:停下来反省一下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规划我们的人生。知道我们用心着力的地方在哪里。

知止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诚意篇

诚意的意义:你对别人的态度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

诚意的目的:使你的企业走得更阳光更积极。通过你的真诚,聚起你的人气,做成自己的场,成就你的势。最终是势不可挡!

诚意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正心篇

正心的意义:心正则能事正心正则能服众心正则能载物心正则能心安

正心的目的:心正则能长久

正心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修身篇

修身的意义:

修身的目的:

修身的案例:修言——敬、信、少、谨、忍

修行——敏、忠、正、孝、让

修德——礼、义、廉、耻、惠

修心——恭、宽、仁、平、韧

国学与修身:

儒家——敢担当——拿得起

道家——能知足——看得开

佛家——知无常——放得下

领导力修炼——利人篇

利人的意义:利人其实是利己!

利人的目的:

利人的案例:“囚徒困境”与北京“首堵”

领导力修炼——敬人篇

敬人的意义:

敬人的目的:

敬人的案例:孔子——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

老子——治大国若烹小鲜。

领导力修炼——弘毅篇

弘毅的意义:

弘毅的目的:

弘毅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无为篇

无为的意义:

弘毅的目的:

弘毅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中庸篇

中庸的意义:

中庸的目的:

中庸的案例:


领导力修炼——感恩篇

感恩的意义:

感恩的目的:

感恩的案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