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故事已走远,余音仍绕梁
2018-09-25 2586

新高考作为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学校的重视。为了帮助学校,老师以及学生们更好地应对新高考的改革,2018年3月10号,由中国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为期3天的全国生涯规划师认证班在深圳拉开序幕。

课程主讲人中教研中心主任吴刚吴老师,深圳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陈德明陈教授,厦门生涯协会副秘书长祝小燕祝老师,参与学员全部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校领导和部分教育教学一线老师


三位老师从自我探索及性格探索到职业,能力及价值观探索,以及最后的生涯规划课程在学校当中的实际授课和操作方式对生涯规划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在新高考背景下,这样的从课堂互动式结合严谨的理论,让处在最前沿的领导和老师们切身感受生涯规划对于当下学生们应对新高考的重要性,同时让老师们通过这次学习能在学校实地操作生涯课程,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应对新高考。

3月10号,中教研中心主任吴刚老师为学员们具体讲解了《自我探索》部分的内容,吴老师以有趣的极度思考行为故事开场,同时利用合理分组分配来感受团队中真实的自我展示,让互助学习进行各自小组内的性格挖掘。




吴老师提出,学科兴趣结合学科的知识和能力,巧妙地利用学科的方法,才能树立正确的学科观念。吴老师还总结出当下学生存在的两大问题是:只关注外因什么大学好?什么专业未来发展好?什么专业好找工作?什么工作轻松?却忽略了,孩子自身的兴趣、性格、能力等因素,忘记了什么才是影响孩子乐此不疲的动力因素;面对这样的普遍现象,生涯规划的早日普及对于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对于学校更是义不容辞需要引进和学习的,让每位学生都能成为最伟大的他自己,让生命中的渴望、期待、观点和感受都能淋漓尽致的发挥,让真实的自我站在人生的顶峰。

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创会常务副会长陈德明陈教授给学员们分析了《职业,能力及价值观探索》的课题。




陈教授通过梦幻飞机遐想时光,让大家选择未来降落及生活的的岛屿群导出藏于内在的职业代码。基于兴趣的基础上,陈教授通过可迁移的能力的模型,也分享了发掘能力的方法,然后给出了能力与兴趣的搭配模型,帮助大家发现自身的兴趣,同时也做好学生生涯规划。结合兴趣进行专业的选择,可以通过观察学生在学习之余不带功利性的正确兴趣,从而引导学生改正沉浸其中的不良兴趣,最终做出积极向上的兴趣管理。将学生的感官兴趣上升到自觉兴趣,最终有机会成为学生的志趣,这样新高考实施才能极力发挥学生的自我选择性、自我乐趣性、自我成长性;方能让每位孩子成为在选择者中学会选择的王者。

集美大学特聘生涯教练祝小燕老师结合自身在多家知名上市公司以及高校生涯课程指导的经历,给学员们分享了生涯规划课程在学校当中的实际授课和操作方式以及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合理有效地进行课程的开发和构建。


2018年3月10号,为期三天的全国生涯规划师认证班顺利结课,在新高考背景下,生涯规划的引进和学习对于学校,老师及学生都不可或缺。有关于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培训、生涯规划师培训、生涯课程培训、新高考相关培训、新课标相关培训、家庭教育等联系中教研欧老师或微信关注“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平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