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八宫二十四山向砂水
2016-01-20 1511

  整编/陈益峰

  八卦二十山向是各派风水的重要的基础知识。按天上有九星地下分九宫之说,中五宫无卦,八宫也叫乾宫,坎宫,艮宫,震宫,巽宫,离宫,坤宫,兑宫。

  因周天为360度,用八卦分之,每卦占45度。为了更精确的确定位置,又把每卦分成了三分,叫一卦管三山,八个卦就成了二十四山了。各方位杀水吉凶,它有一套标准,这个标准就是:

  1、 以八宫方位看

  东南震宫,北方坎宫,南方巽宫,西南坤宫,有砂吉,有水凶。南方离宫,西方兑宫,东北艮宫,西北乾宫,有水吉有砂凶。

  2、以二十四山方位看

  壬、癸、甲、乙、巽、巳、坤、申八个方位有砂吉,有水凶。

  丙、丁、庚、辛、艮、寅、乾七个方位有水吉,有砂凶。

  子、午、卯、酉、辰、戌、丑、未、亥九个山有单砂凶,有单水也凶。

  至于这些方位上出现了砂或水应何吉凶,应以金锁玉关风水学断语为准,是应何人吉凶以各房人丁定位来确定,所应吉凶大小以岁月应期和距离应期同时到位,则吉凶大,单一到位则吉凶小,同时必须看砂水能量大小。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