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后乐与盖坐
2016-04-07 1094

  整编/陈益峰

  后乐与盖坐者,凡横龙结穴,穴星之后最宜有乐山,能有盖坐者尤佳,而盖坐非大地不可见,若有盖坐且又为御坐、三台、六府等贵星,则为大贵之地。

  凡横龙结穴者乐山则不可缺少,否则后背空虚无靠。乐山与盖坐者,均非本龙之脉,系他龙客串之此,端庄有情与穴星相生相合者。

  乐山者,穴后乐托之山,正应穴场而盖托者是也。撞背来龙结穴,及穴星起顶者,皆不论乐。惟是横龙穴,及凹脑、侧脑、没骨等穴,必要乐山贴身盖应,方为眞穴。

  廖氏云:横龙结穴必要鬼,乐山宜后峙。吴公云:担凹攀鞍要乐山,切须贴背应穴场。故乐山为枕穴之砂,不可不审。然乐有三格,曰特乐、曰借乐、曰虚乐。

  特乐者,远远特来,挺然贴穴;借乐者,虽非特来,而横帐贴穴,不令空旷;虚乐者,既非特来,又不横绕,而低陷躲闪,散乱远旷,枕穴不著者也。

  特乐为上,借乐为次,虚乐不可用矣。其于形象,皆不必拘。惟以端然卓立,高阔帐护,不令空缺为吉。且乐星亦不拘定是本身山,只客山亦可。若得乐下之水流到穴前,最为至贵。又穴上回头便见乐山,或明堂中见者最吉。皆须贴背,不宜远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