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盗墓口诀与风水规律相通
2017-06-20 2708

文/陈益峰

风水学说与盗墓学说有共通之处,古代的所有贵族墓葬都是当时的风水师根据当时的理论指导下葬的。所以研究古代墓地与盗墓学说,可以很大程度了解古代风水学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依山面水之处,尤其是古河道的拐弯处,堂句宽大之处,常常是墓葬聚集之地。常见的盗墓行业口语及注解如下,其中渗透着很多风水原理。

1、秦埋岭,汉墓坡

春秋战国埋山顶,秦汉大墓埋山岭;

东汉南朝选山腰,隋唐宋尸坡下挺。”

意思是说春秋、战国及西汉早期的大墓,大都葬在山的最高处,或近山顶部;西汉中后期的大墓喜欢埋在岭上,地势比先秦墓要低;东汉至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墓葬,大都选择挖在半山腰处;隋朝、唐朝至宋朝的墓,一般埋在山腰坡下面。

这几句也是反应出风水学说的发展进步。商代、春秋战国时期,风水学说不完善,很多贵族误以为山顶位置,犹如神坛居中一样,可以掌控一切,将墓地选在山岗的顶部。这实际上是骑龙葬,不符合风水学说。秦汉时期,吸取经验教训,多将墓地埋在山坡或者山岭的位置,这叫倚龙葬,比春秋时期有进步,风水经典《狐首经》可能就是出自秦汉时期。

唐朝时期的风水理论更加完善,风水学认为真正的风水墓地可能是坡脚位置,四山来朝,生气聚集、山水交汇的地方。之后的唐代墓地、明代墓地、清代墓地,尤其是皇陵都是依靠这个学说选址的。所以依靠此规律寻找大墓地的位置是比较靠谱的。

若想找到先秦时代的古墓,就得到山顶上去探索;若想找到唐宋年间的古墓,就得到山坡去勘查。如果在山坡下找战国墓,则是徒劳的,同样地,如果想在山顶找到唐、宋时期墓,那也是不可能的。江、浙境内的吴越古墓,一般也都选山顶筑穴,或土坑或石室。如今已考古发掘到了多座,完全证实了春秋战国埋山顶一说的可靠性和实用性。这套秘诀,后来被当地考古工作者掌握后,得到运用,且屡试不爽。

2、山随水曲抱弯弯,有穴分明在次间

山随水曲抱弯弯,飞蛾就在墓上边。

白话注解:此话出自风水 典籍《葬经》,原文是:山随水曲抱弯弯,有穴分明在次间。就是说有山有水,山水环抱的地方大多数都有墓。有墓的地方飞蛾最喜欢产卵,因为和地下埋藏的金属有关。当你看到有大量的飞蛾再次逗留那么这里定有古墓。也有少数矿区或是地下有石油也会召来飞蛾的。

3、古墓地气异常

雪花飘过立成盐,雷电交加定有墓。

白话注解:在下雪时有古墓的地方雪质要比其它的地方要硬,像粗盐颗粒一样,是因为和地气有关,如果墓穴不塌方的话此地定有古墓。农村家庭的菜窖在冬天打开菜窖时会有雾气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有古墓的地方雪是硬的了。

当你看到每次打雷或是闪电都在一个地方出现,那么附近肯定有古墓,因为古墓里有大量金属会引来雷电也就不奇怪了。

朽木附近你别找,有墓就在山岭间。

朽木附近你别找大家都知道树木的根会在地下几十米,如果要是把墓穴埋葬在这里的话那么墓穴很容易进水,进水就容易塌方,所以有巨大树木或是朽木的地方是没有古墓的。俗话说秦埋领汉埋坡这话不假。早在秦国时人要是死了都喜欢埋在山岭上,汉代时都喜欢埋在上坡上都是阳面。

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北京,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