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八宅八门风水古法
2017-06-23 2200

  文/陈益峰

  1、乾来克震损长子

  震山坐宅,却从乾位开门,使乾金动旺,来克震木长子,所以损也。

  注解:乾位克震位,折损家中长子。

  如果阳宅在震位建宅,却从乾位七开门,使得乾金摇动势旺,克伤震木,所以说乾克震,会损伤家中长子。

  2、火见天门损老翁

  天门遇见火星,家中老父咳嗽而死,火燎天门,少妇丧命。

  注解:火星在天门出现,会损伤家中年迈的父亲。

  如果阳宅在乾山上起建,却从离位上开门,而离属火星,火克乾金,乾位是年迈的老人,所以说“火见天门损老翁”。

  3、木来克土少男弱

  艮为少男属土,如从震上开门,则震木克艮土矣,少子所以弱也。

  注解:木星来克土星,有中小儿子公赢弱。

  艮位为小男孩,属土。如果从震位上开门,就是震木克艮土,这样伤及小男孩,所以说家中小儿很赢弱。

  4、巽入坤宫母离翁

  坤为母属土,从巽开门,则土被木克,而老母动摇矣,故曰母离翁也。

  注解:巽位入坤宫,母亲会与父亲分离。

  坤位为母亲,属土。如果从巽位上开门,土就会为木所克,年迈母亲的根本就会被动摇,所以说:“母亲会离开父母。”

  5、兑克震巽长男女

  震为长男,巽为长女,俱属木,此二宅开兑门,则金来克木,而长男长女被伤矣。

  注解:兑位克震巽宫,损伤家中长男长女。

  震位为长男,巽位为长女,都属于木。这两位起宅,如果从兑位开门,那么兑金就会来克震巽木,所以说家中长男长女会受到伤害。

  6、坤坎中男命早终

  坎山坐宅开坤门,土来克水,中男受伤矣。

  注解:坤位与坎位相克,家中二儿子会早死。

  如果在坎山建阳宅,而从坤位上开门,那么坤土会来克坎水,家中二儿子就会受到伤害。

  7、震乾老翁主不久

  乾山坐宅,却于震上开门,乾金虽克震木,然震木动旺,乾金不能制之,反被震木盗气,而不可保也,且木旺必生火,以烁其金,故金弱而翁之不久者以此。

  注解:震乾相克,家中老翁必定不能久活人世。

  如果乾位起建阳宅,却从震位上开门,虽然乾金是克震木的,但是因为震木动摇势旺,乾金不能制住震木,反而被震木盗夺真气不能够自保,况且震木势旺一定会生火,而火能烁金,所以乾金势弱,家中老翁不久于人世了。

  8、巽坤老母寿难丰

  坤山坐宅,开巽门。则木克绅土,母寿难丰。

  注解:巽坤相克、母亲寿命不高。

  如果阳宅建在坤山,却从巽位上开门,那么就造成巽木克坤土的情形,然及坤位属土的母亲,所以说是:母亲年寿不会太高。

  9、坎艮小口多灾病

  艮山属土,土本克水,如开坎门,则水必泛滥,土反被其冲突,所以少男小口灾病也。

  注解:坎、艮相克、家中小孩多灾多病。

  艮山属土,土来来是克水的,如果在坎位开门,那么水一定会泛滥成灾,土反而会被水所冲决,所以家中的小孩子会多灾多病。

  10、艮离阴人定有伤

  艮离火宅,而艮位开门,则土遭火烧,我生者反为我害,离为中女阴人有伤。

  注解:艮离相克,家中女人一定要遭殃。

  如果在离火位建阳宅,而在艮位开门,那么土遇到火烧,本来属生的反而为我所害,离位属中女,所以说退离相克,家中女全定会遭殃。

  11、艮震堕胎伤人命

  震宅属木,为因震动,主胎气不安,然木赖土以有生,而艮土门,则土动而木无所辅,故主堕胎也。

  注解:艮震相克,家中产妇堕胎出人命。

  震宅属木,震位动摇,动摇胎气,胎气便不安。但是木是依赖土才有生的,而在艮位开门,就会动摇土气,木失去了所依存的地方,因此艮震相克,产妇堕胎流产。

  12、艮巽长女定因疯

  巽宅属木,艮上开门,则土动而木不能支,故动摇生气,主长女有病疾之患矣。

  注解:艮巽相克,家中长女一会发疯。

  巽宅属木,如果在艮位开门,那么上动了而木就失去了支撑,所以,动摇了生气,家中的长女就会患疯疾之病。

  13、离兑火光伤少女

  兑为少女属金,如兑山开离门,则火动克金,主有火光,而少妇有血光之灾。

  注解:离兑相克,火光冲天,一定伤害家中最小的女儿。

  兑位为小女儿,属金,如果兑位建阳宅,而在离位上开门,那么火动而克金,所以有血克冲天,家中的小媳妇一定会有血光之灾。

  14、巽离产痨咳嗽病重重

  巳上二门,艮动,则巽木长女必灾。离动,则兑金少女必病,产劳咳嗽者,木动则咳嗽,火盛则产劳也。

  注解:巽离相克,家人咳嗽,痨病上门病重重。

  如果在艮位上开门,艮位气动,那么巽木位上的长女一定遭灾。如果在巽离位上开门,离位气动,那么兑金位上的小女一定会得痨病。如果在巽木位上开门,巽位气动,就会生咳嗽之病。火盛就会生痨病。

  以上论门,克害则宅之受制而不宁,人之受损,各有宜焉。

  注解:以上是专门论述开门相克的,如果选择得当,那么在建阳宅的时候就不会受制于凶祸之相,家中各人也可以不受各种祸患的侵害了。

  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农历辛卯年十月十九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