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三合风水四大局水口
2017-08-16 3082

  文/陈益峰

  所谓四大局即是金局、木局、水局、火局,四局相对应的水口为辰戌丑未,在三合风水的理论中,龙穴的生旺死绝均由辰戌丑未所在的方位而定。

      1、水局水口

  辰为水库位居东南,是辛龙水局之正位,若水口居东南乙辰巽巳丙午方,则称“辛壬会而聚辰”

水局主事。

      2、火局水口

  戍为火库位居西北,为乙龙火局之正位,若水口在西北辛戌乾亥壬子方,则称“乙丙交而趋戌”

火局主事。

     3、金局水口

  丑为金库位居东北,是丁龙金局之正位,若水口在东北癸丑艮寅甲卯方,则称“斗牛纳庚丁之气”

金局主事。

     4、木局水口

  未为木库位居西南,是癸龙木局之正位,若水口在西南丁未坤申庚酉方,则称“金羊收癸甲之灵”。

  在龙与水的运行轨迹中,水为阳龙为阴,阳从左边团团转,阴从右路转相通,故水顺龙逆,若龙水相交于正位,即墓库方则为真穴,若龙水不相交则为假穴。

     5、辛龙水局

  比如辛龙水局,按三合长生法诀,辛金长生在子旺在申墓在辰,壬水长生在申旺在子墓在辰,辛金和壬水均以申子辰通气,龙之生为水之旺,水之生为龙之旺,龙水同会于墓库,得此相通者便是龙水配合,阴阳交媾,生生不息。

  若是水龙必合成申子辰水局,火龙必合成寅午戌火局,金龙必合成巳酉丑金局,木龙必合成亥卯未木局,此为三合风水的理气法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