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刘鹏讲师,刘鹏联系方式,刘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高层管理技能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鹏:如何激励员工
2016-01-20 39880

我承认:作为一名激情满怀的领导者,有时候,我会因情绪激动而哽咽并流下眼泪。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面对员工,想到所有人都在努力工作,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时间。

在出版的专著《情绪智商》中,约翰·戈尔曼将“情绪智商”(情商E.I.)当作人们成功的最强指示器。通常情况下,我们将情商定义为控制个人情感的能力——以防止对理性客观的决策带来影响。而戈尔曼将情商定义为自我意识、利他主义、个人动机、换位思考以及热爱朋友和被朋友喜欢等方面。当然,优秀的领导者情商也很出色——他们也必须能够自我进行调节。

然而,对于领导者来说,需要做到真诚地对待员工,让大家感觉到自己是有同情心的,依据的是发自内心的想法而不是电子表格的预测来作出决策的。

下面列出的,就是为什么领导者在工作中表现出情感,可以让实际效果变得更好的几点原因:

1)人们愿意追随自己相信拥有信念的领导者,仅仅通过口头语言宣称是在关心别人是远远不足够的。溢于言表的情感才能说明实际的感觉。

2)对于领导者来说,将情感表现出来,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虚弱敏感更平易近人的普通人。由于几乎所有人都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所以,通过表现出真实的情感,可以让其它人与自己的关系变得更融洽。

3)放松警惕表露出自己的情感,说明领导者并不是万能的;这样,在向其它人寻求帮助的时间,他们将会明白要求是真实的,更容易作出肯定的答复。

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对于企业家来说,相比在员工面前表露出自己的情感,更坚韧不拔独立自主地处理问题会是更好的选择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