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泉,李泉讲师,李泉联系方式,李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首席商务礼仪、形象礼仪、形体礼仪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泉:驻马店新蔡县优秀教师培训
2016-01-20 29859

      2014年7月2号至4号,驻马店市新蔡县教育局领导参与的,来自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阶段的优秀教师 优雅礼仪培训来到河南郑州,来到汇雅礼仪。由汇雅礼仪的首席讲师李泉老师亲自讲授。

       课程氛围愉快而惬意,大家各抒己见的交流着,在坐的老师们在欢乐的氛围的陪伴下认真的学习着优雅教师礼仪的内容。

    如果可以将优雅的定义个性化,那优雅就是真诚善良的自然流露,同时又是一种修饰与学习后的知性气质。

    首先,优雅就是干净的仪表与善良的内在的表里如一。 优雅起码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仪表。作为教书育人的教师,教师是学生可亲可敬可模仿的美的对象。仪表的干净不是外人所谓的土里土气,不是纯粹的不施粉黛,不是衣服上没有一点粉笔灰,而是一种自然的或是修饰之后真实的流露。“重庄重、轻时尚,重简洁、轻华贵,重融入、轻装饰”应该是基本原则。但比外表更能决定优雅与否的是人的内心。善良中蕴含着宽容与大度,善良中蕴涵着理解与尊重,善良中包含着仁爱友善,善良中包涵着慈悲为怀。一个人一旦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同时选择了高尚。除了“知如泉涌”,一定要有伟大的人格力量。师德中的善。表现在教师善待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帮助学生和激励学生。 

​​  

    其次,优雅就是拥有丰富的知识,同时又在不断学习,以练达知性之美。女教师的知性美在于学识丰厚却不张扬。优雅,有优方能有雅,如何做到“优”,那就需要从提升自身内在涵养做起。教师这个职业注定了我们的一生要以书籍相伴,以学习告老。知性和阅读有关,对书的钟爱,能让女人收获思想,收获人生感悟,从而可以从容的观察世界。女教师的学识流露在深刻的思想中、多元的见解中、丰富的认知中、风趣的谈吐中,而正是这丰厚的文化底蕴,能够让我们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充盈,多了一份内敛的光华,那便是聪明的美,智慧的美,灵性的美。

    再次, 优雅是不良情绪来时的适当宣泄与内化。既然是教师,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外,随时都有可能被学生投下的小石子荡起细细的涟漪,一圈一圈地荡开去,许久许久不能平静。总会有各种不良情绪侵蚀内心,如果为了保持优雅的状态,而让自己憋着一股气,那实在犯不着。所以,优雅是情绪来时的适当宣泄,比如对捣乱的学生进行严厉的批评,同时,及时地把这种情绪通过多个渠道内化。酸甜苦辣,咀嚼之后便会中和反应,得到利大于弊的平衡。

   如果珍爱生命,就一定要注重修养自己的心灵。请做一个知性而优雅的人,要会善意通达,懂得取舍,保持一颗聪明糊涂心,不卑不亢地做人、做事!​​​

    最后,我想,要做一名孩子心中爱戴的、与时代合拍的老师,还要时刻铭记陶行知先生的那句话:沉下去,踏踏实实的去做好一个教师的工作;浮上来,方可见到一个崭新的自己。让我们共同努力,挥洒优雅知性的自我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