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青,蒋东青讲师,蒋东青联系方式,蒋东青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沟通营销培训专家,团队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东青:蒋东青内训师培训-乒乓球的启示
2016-01-20 36196

“美吾发公司”董事长李成家,是一位白手创业成功的知名企业家,他曾当选“十大杰出青年”,现任“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与“台北市百货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李成家最喜欢的运动是“打乒乓球”桌球运动不但带给他强健的体魄,而且对他日后经营企业有下列四点的启示:

第一,信心。根据他多年参加桌球比赛的经验,他发现选手们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参加比赛,每一个人都紧张,你紧张,对方可能比你更紧张。你怕他,他就不怕你;你不怕他,他就怕你,所以“信心”非常重要。经营企业,常遭遇同业的竞争,而胜利往往归于有信心,能坚持到底的一方。

第二,气势。在打乒乓球时,先赢二、三个球非常重要。先制造点可造成自己旺盛的气势,常能有效地压制住对方。当对手一旦被你压制住时,那就胜券在握了。秉持这个原则,他在民国六十五年创业时,推出“VO5”洗发精,一炮就打响,奠定了他事业成功的良好基础。

第三,历练。他在念屏东县立东港高中时(民国五十四年),曾代表学校到台北市参加全省中上学校桌球锦标赛。凭他当时的实力应该可得冠军,但因怯场而把锦标拱手让人,最后得到第三名。从此他体会到“历练”的重要,而后他从不放过每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

第四,求胜。根据李成家的观察,在桌球比赛时,经常会听到有人赞叹,某个选手击球的姿势多美,但最后赢球往往是打球姿势不美的另一边选手。打球的目的在求胜,所以宁愿姿势丑而赢球,不要姿势美而输球。经营企业的道理亦同,不应只求表面的壮观与美丽,而忽略了稳固的基础与实力,如此才能赢得胜利。

蒋东青内训师培训—乒乓球的启示:

李成家这个小故事,给我们在培养员工心态的上可以得到一些小小的启示,领导者应该 去培养“李成家”团队,经常树立员工的自信息,对员工的管理和激励一定要到位,尽量不要采取惩罚性的手段去管理员工,应该经常给员工打气加油,在气势上也要盖过同行竞争对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