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青,蒋东青讲师,蒋东青联系方式,蒋东青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沟通营销培训专家,团队管理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东青:蒋东青内训师培训-股市赢家的启示
2016-01-20 35450

蒋东青内训师培训-股市赢家的启示:

一九八七年,台湾股市发行量加权指数从一千点起涨,而我是在一九八八年初投入股市,结果在同年九月躬逢加权指数从八千多点的崩盘,自己被杀得头破血流,损失近半的资金。

捧着剩余的资金,痛定思痛,我毅然决然退出股市,并苦思反败为胜之道,最后决定写一本书来解决自己的难题。

于是依据自己惨痛的教训,我到处听讲、请教专家、收集资料、阅读书籍。花了半年的时间终于完成《股市实战一OO问》这本书。

一九八九年五月,我重新投入台湾股市,抛弃以往每天短线进出的做法,以本益比的概念进行中期投资,到了年底,非但平了亏损而且小有赚头,同时还幸运地避开了一九九O年二月至十月的崩盘(从一万二千点跌至二千四百点)。

随着《股市实战一OO问》一书成为畅销书,经常有读者问我如何才能成为股市赢家,我总是诚恳地建议他们采用本益比的概念。

所谓本益比,就是每股市价与预估每股税后纯益之比,也就是每股市价除以每股预估税后纯益所得之数目。

以计算国泰建设的本益比为例,假设它预估每股税后纯益是二元,当股价为三十元时,本益比十五倍,当股价为四十元,本益比二十倍。由此可知,本益比愈低的股票,愈值得投资。

本益比的倍数应多少才合理呢?依台湾目前银行存款七%的年利率来算,本益比在十四倍左右的绩优股,即具中长期投资价值。

多年来,我都采行一年左右的中长期投资,并依低、高、中等三档的情况来操作,股市在低卖到最高点,所以是“高档”卖出),中档时观望(既不买也不卖)。此种操作策略,赔少赚多,通常每年股票的获益会高于定期存款,比较可能成为股市赢家。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股市中的赢家只占二成,其余八成都是输家。

蒋东青内训师培训-股市赢家的启示:

小故事大智慧,这则简短的故事让我看出两点:1、股市赢家为股票市场的细致观察以及不懈的努力2、在利益收入面前莫要贪得无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想努力首先自己先付出,利润不是没有切莫贪多而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