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应邦,胡应邦讲师,胡应邦联系方式,胡应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营销资深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应邦:聪明人借力,愚钝人借势?
2016-01-20 14491
借力,最早接触这个概念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看了一本书,书里面有一个小故事,名字叫做:借鸡生蛋。

故事很简单,一个小屌丝一无所有,但是凭借其过人的“智慧”,把几个有钱人玩得团团转,整合了他们的资源,最终从中大赚一笔,白手起家……

以前看到此类故事,会有种振奋人心的感觉,好像朝阳即将升起,照亮大地。

现在再看到类似的,鼠标都懒得点,太扯淡了,完全是YY。

借鸡生蛋,你向左边邻居借一只母鸡,右边邻居借一只公鸡,最后留下一窝小鸡。

可是谁不知道母鸡会生蛋,公鸡加母鸡能生小鸡?

比如那个打电话给比尔盖茨和银行行长的故事,先打电话给盖茨问要不要银行副行长做女婿,再打电话给银行行长问要不要盖茨的女婿做副行长,这计划可以说是聪明,完美的借鸡生蛋,可惜把别人当傻逼了……纯粹是为了证明这个计划很“高明”而瞎编出来的。

要借力,首先要想明白一个问题:别人有力自己使不好,为什么要借给你?

网络上也有很多借力的思维,但基本上都差不多:自己一无所有,于是想一个完美的盈利计划,然后找大V去推广,承诺分成,自己从中赚钱赚名气,或者是不赚钱只赚名气……

“哇,这计划太完美了,做自媒体准能靠这个一举成名。”

“喂,别做梦了,醒醒,搬砖去……”

要借力,首先要给别人一个借给你的理由,画大饼开空头支票不是好理由。

孙悟空才能去东海借金箍棒,普通野猴子,直接就被小虾小蟹撵出去了。

借力这么难,还是去借势吧。

所谓借势,就是指什么火热,就马上跟进,趁早打好基础,俗话说: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比如,微博刚出来的时候,去注册搞一个笑话段子,很容易成为大V;微信订阅号刚出来的时候,只要你先选好一个领域,粉丝也是白送的;微信营销刚火的时候,面膜还没有侵占朋友圈。

借势,最考验的是眼力,要能发现什么新玩意能火,眼神不够,那就看别人去哪里赶紧跟着,别人做大领域,自己做小领域。

自媒体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真正的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人一头扎入这支大军。

但是大多数人进来后,折腾不了多久就跑了,原因一是持久度不够,自废武功;二是不会借势,做出来的东西没人看。

持久度不够这个问题不多说,完全看自己的。

借势这个问题,倒是需要好好研究的,主要回答一个问题:借谁的势?

做自媒体,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东西能最大程度让最多的人看到,要实现这个目的,方法主要有两个:一是写文章发到QQ空间或者是订阅号,然后自己转发到其它地方吸引人来看;二是自己只负责写,有专门的平台把我们的文章推给别人看。

第一个方法是有效果的,但很繁琐,很累;第二个方法才是一劳永逸。

能把我们的文章推出去的平台有很多,其中最给力的就是今日头条自媒体平台,我在7月的时候曾经忽悠大家去注册,不少朋友已经有账号了,还没有的可以去注册,不过现在门槛提高了不少。

我们看看今日头条做的周阅读排行榜,很庞大,当然要做到也不容易,但一周做几十万阅读还是很简单的,只要每天发文章就可以实现了。




 
除了今日头条,把搜狐等自媒体平台也注册,每天同步发文章,在文章的结尾留下自己的主账号信息,引导关注,粉丝是很快涨起来的。

做自媒体,一定要借这些平台的势,平台需要内容,我们需要读者,一拍即合。

为什么说聪明人借力,愚钝人借势呢?

因为聪明人动口,笨人动手嘛。

借力很轻松,啥也不用干,想一个“一石多鸟”“借鸡生蛋”的“万全之策”就行了,多轻松;而借势,还是要老老实实去干去执行的,多辛苦。

借力还是借势,看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