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朝晖,樊朝晖讲师,樊朝晖联系方式,樊朝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性管理、服务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樊朝晖:老板搞企业,一年到头不赚钱的原因是什么
2016-01-20 10354

经常听一些老板说,干了一年,到头来土拍拍,净身出企,没落下什么钱,还不如给别人打工呢?

什么原因?无非是两方面:一是赚钱的方法不对,二是管理上出了问题,企业的利润全让员工给消耗完了。

赚钱的方法不对,是商业模式出问题了,自己的产业是否在整个产业链上出现问题,或是被其他产业链上的巨头挤掉了?如360利用免费杀毒软件干掉了我们熟知的瑞星、金山等杀毒巨头,成就互联网霸业;淘宝、京东的网络销售杀死了多少百货商场;百度发发售理财产品,让多家银行的理财业务受损;这一幕幕现实,让我们不得不反思:原来钱还可以这么赚!

我们辛辛苦苦干上十年,也抵不上人家一天赚的钱。前几天,我听说一家经营丝袜的企业,原来产品卖96元,销售凄惨,改变经营思路,丝袜免费送,只需要付22元的快递费,结果产品瞬间销售一空,企业还赚了好几百万,这是什么原因?

只是改变了商业模式,老板,你不赚钱,是否商业模式出问题了?

当诊断商业模式没什么问题,或调整好商业模式后,还不赚钱,回头看看你的管理是否出问题了。

管理问题是人员问题,人员不干活或干很少的活,你却要付很多的薪酬给他,你付出的可都是你的纯利润啊。因为员工计算工资的方法和你不一样啊,你愿意按绩效来付,但员工只按时间来计算,如果你岗位职责不明确,绩效考核没方法,当然只能按员工的方式来计算薪酬了,因为国家法律是保护弱者的,员工只要在你的企业呆一天,干不干活,你都得付薪水,不是你愿不愿意,而是你不安排好,不检查,员工都可以不干,因为员工只干领导检查的工作。

当然,不断离职的员工也拿走了你的大部分利润,新招员工有招聘费、进入公司有培训费,还带薪,培训好的员工离职,正能给你创造价值时,他离去了,你哪里来的利润!这还不算企业因内耗而失去的创造价值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