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阳明,秦阳明讲师,秦阳明联系方式,秦阳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学风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秦阳明: 你对小暑了解多少?中国人必知!
2016-01-20 4611


暑,炎热的意思,小暑的意思是天气虽然开始炎热了,但还没到最热,还不是十分热。下一个节气大暑,就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热,果定结;小暑不热,五谷不结。”之说。

 

这时节的健康养生,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平心静气以养心

 

    小暑时节,天气炎热,人们容易烦躁不安,爱犯困,少精神。所以,对应这一时节的特点,在养生健康方面,应该根据季节与五脏的对应关系,养护好心脏。

    中医认为,平心静气,可以舒缓紧张的情绪,使心情舒畅、气血和缓;既有助于心脏机能的旺盛,也符合“春夏养阳”的原则。所以,夏季养生以“心静”为宜,心静自然凉。

 

二、清淡饮食以养胃

 

     小暑时节的多雨、高温,更使得本来就在夏季属于高发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发频发。所以,这一时节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而且饮食要节制,不可贪食、过量;而且饮食以清淡,富有营养为宜。

 

三、外出要防暑勿贪凉

 

    中暑是夏季的常见病,小暑时节的天气特点更是容易发生中暑。所以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多喝水,并尽量避开午后太阳热辣时外出。而且,天热了,人们就喜欢吃冷饮,有的人从外面一回来就冲澡,还喜欢冲凉水澡。殊不知,这些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或者埋下健康隐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