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阳明,秦阳明讲师,秦阳明联系方式,秦阳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学风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秦阳明:选购住房须知的风水十要诀
2016-01-20 3293
选购住房是中国人的大事,房子作为不动产,需要参考的因素多如牛毛,让购房者头痛不已。其实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参考下看风水十要诀,是不是选房思路就豁然开朗了呢?
  购房<a target=风水十要诀-秦阳明" src="https://www.qinyangming.com/uploads/allimg/150910/1-15091015340ES.jpg" style="padding: 0px; margin: 0px 50px; border: none; vertical-align: middle; font-family: Tahoma, Arial, Helvetica, 宋体;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7px; width: 500px; height: 415px;" />
  一.观察地势
  
  中国的地理形势,每隔8度左右就有一条大的缔向构造,《考工记》云:“天下之势,两山之间必有川颖。大川之上必有途矣。”《禹贡》把中国山脉划分为四列九山。风水把绵延的山脉称为龙脉。看风水首先要搞清楚来龙去脉,顺应龙脉地走向。
  
  因此,我们在选房过程中一定要适应当地的大环境,任何一块宅地表现出来的吉凶,都是由大环境所决定的,只有形势完美,宅地才完美。
  
  二.因地制宜
  
  中国从古到今都是主张因地制宜,每个地域的地质,气候不同,建筑形式也不尽相同,如果易地改换建筑,人民不会接受。明代谢肇渐在《五杂姐》中说:”南人有无墙之室,北人不能为也。北人有无柱之室,南人不能为也。中国是个务实的国度,因地制宜是务实思想的体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使人与建筑适宜于自然,回归自然,反朴归真,天人合一,这正是风水思想的真谛所在。
  
  因此,明显有悖当地建筑风格的房子不能选,否则以后寸步难行。
  
  三.勘测地质
  
  建筑基址的地质及其环境的地质,对人的生存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比如,土壤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铂、硒、氟等,在光合作用下放射到空气中,直接影响人的健康;潮湿或臭烂的地质,将会导致关节炎、风湿、脏病、皮肤病等。
  
  其次就是地球磁场的影响,地球是一个被磁场包围的星球,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它的场对人发生着作用。强烈的磁场治病,也可以伤人,甚至引起头晕、嗜唾、或神经衰退,中国祖先很早就认识了地磁,中国风水思想主张顺应地磁方位。中国风水大师常说巨石和尖角对门窗不吉,实际是耽心巨石放射出的强磁对门窗、门户不利。
  
  另外,当地的地质因素和周围的环境也要考虑清楚,是否容易发生自然灾害,有无不良地质现象和地下水等,周围是否有化工厂或者严重影响人生存环境的因素。
  
  四.依山傍水
  
  依山靠水是风水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山体是大地的骨架,也是人们生活资源的天然库府。水域是万物生机之源泉,没有水,人就不能生存。
  
  唐代诗人曾极力赞誉依山靠水,杜甫有诗云:“富含西岭千秋雪,门油东吴万里船。”王继有诗赞:“隔窗云雾生衣上,卷幔山泉入镜中。”它说出了依山靠水是人们居住的最佳境界。
  
  五.水源分析
  
  植物需要烧水,人类需要饮用水,而水质决定生命的状况。中国风水学思想主张考究水的来龙去脉,辨析水质,掌握水的流量,优化水环境,这条原则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广。
  
  六.坐北朝南
  
  中国处于地球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归线(北纬)以北,一年四季的阳光都由南方射入,朝南的房屋便于采取阳光。阳光对人的好处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时南房比北房的温度高1-2度;二是参与人体维生素D合成,小儿常晒太阳可防予佝偻病;三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尤其对呼吸道传播的疾病有较强的灭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采光,还为了避北风。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为季节型。冬天有西北利亚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凉风,一年四季风向变换不定。中国风水学中,风有阴风与阳风之别。沫沫可光过廷在《地学批南》中载:”平阳原不畏风,然有阴阳之别,向东向南所受者温风暖风,谓之阳风,是无妨。向西向北所受都凉风寒风,谓之明风,直有近案这兰,否则风吹骨寒,主家道衰败了稀。“这就是说要避免西北风。
  
  总而言之,坐北朝南原则是对自然现象的正确认识,顺应天道,得山川之灵气,受日月之光华,颐养身体,陶冶情操,地灵人杰。
  
  因此,我们在选择房屋时,应选择坐北朝南的房子。
  
  七.顺乘生气
  
  中国风水大师们认为,气得万物的本源。太极即气,一气积而生两仪,一生三而五行具,上得之于气,水得之于气,人得之于气,气感而应,万物莫不得于气。
  
  房屋的大门为气口、如果有路有水环曲而至,即为得气,这样便于交流,可以得到信息,又可以反馈信息。如果把大门设在闭塞的一方。谓之不得气。得气有利于空气流通,对人的身体有好处。宅内光明透亮为吉,阴暗灰秀为凶。只有顺乘生气,才能称得上贵格。
  
  简言之,选房应选择交通便利,临近河流之地,房屋通透明亮,空气流通。
  
  八.适中居中
  
  适中,就是恰到好处,不偏不依,不大不小,不高不低,尽可能优化,接近至善至美。《管氏地理指获》论穴云:”欲其高而不危,欲其低而不没,欲其显而不彰扬暴露,欲其静而不幽国吸喧,欲其奇而不怪,欲其巧而不劣。
  
  中国风水思想主张山脉、水流、朝向都要与穴地协调,房屋的大与小也要协调,房大人少不吉,房小人多不吉,房小门大不吉,房大门小不吉。
  
  适中的另一层意思是居中。原则上要突出中心,布局整齐。
  
  简言之,选房楼层尽量选择中间楼层,房屋大小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太大太小均为不吉之兆。
  
  九.普遍绿化
  
  中国风水思想主张在宅地周围绿化,旧制规定;天子地高三例,树以松。诸侯半之,树以拍;大夫八尺,树以柔;土四尺,树以桃;庶人无坟,树以杨柳。
  
  树木是衡量风水好坏的标准之一。 树木是挡风的绿色长城,绿化是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有了树木,就有了生机之气,就能调节生态。
  
  因此,小区的绿化覆盖率也是我们买房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十.改造风水
  
  “革之时义大矣。”革意思是,人们只有改造环境,才能创造优化的生存条件。北京城中处处是改造风水竹名胜。故宫的护城是人工挖成的屏障,河上堆砌成景山,威镇玄武。
  
  十全十美的楼盘终究少之又少,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改造风水的方法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理想国度”。比如,在城市中选房想做到“有山有水”几乎是不可能之事,如果少山,我们可在家中放块泰山石来弥补山之不足。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大部分的风水学建议跟我们平时总结的选房要素十分相近,风水学中“形势”和“理气”,因此,周围环境、地质因素、水、交通等“形势”因素要充分考虑;房屋要坐北朝南,明亮通风,大小适中等“理气”因素也要充分考虑。看到这里,是不是选购自己的“风水宝地”不再是什么难事了呢?

本文来自中国风水大师秦阳明工作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