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茜,曹茜讲师,曹茜联系方式,曹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表达力与商务呈现教练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茜:MBTI看看你自己适合什么的演讲
2016-01-20 59342

I (Introversive 内向):I类型的人坚信,话不投机半句多。太多的社交活动和长时间的广泛交谈会让I类型的人觉得疲惫。如果自己的恋人总是拉着自己参加各种聚会和活动的话,I类型的人会觉得自己没有独立思考和休息的空间了。如果对方能够理解并且尊重他对宁静和独立的渴望和需求,他也会用感激和爱惜来回报恋人。

无论是约会还是日后相处,I类型的人可能更享受的是两个人在一个相对安静和深邃的环境中的亲密感。

E(Extroversive 外向):E类型的人希望自己的恋人看到自己在社交场合的魅力,也只有在镁光灯下,他们才能感觉自己精神抖擞。如果长时间的和恋人被束缚在一个狭小而隐蔽的空间内,E类型的人会觉得自己的能量在逐渐被消耗光。

E类型的人也很享受言谈,和恋人来一场兴奋而饱满的交谈或者带着对方在公共场合大放异彩是E类型最渴望的表达感情的方式。

S(Sensing 知觉):S类型的人喜欢和恋人享受当下的每时每刻。S类型的人怀念的会是和恋人曾经一同漫步的漂亮海滩,还有对方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发梢,所有具体的琐碎的小细节。S类型的人会觉得那些形而上的抽象话题过于枯燥和无趣,为什么要沉溺于那些不能用五官感觉到的不真实的东西呢。过多的讨论抽象话题的要求会让他们喘不过气。

N(Intuitive 直觉):N类型的人看待这个世界和汲取信息的方式都是抽象化的。他们喜欢和人讨论形而上的话题,觉得那才是有意义的、特别的、深刻的。如果对方不能够和自己在精神世界和灵魂世界中畅游,他们会觉得很失望。

N类型人的爱情需要想象和梦幻来构建,这会让他们努力打造最有意义和最特别的感情,但不切实际的幻想和对现实生活细节上的忽略也许会使得他们极难从琐碎平凡的两人相处中感到满足。

F(Feeling 感情):F类型的人喜欢以任何方式来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疼爱之情,甜言蜜语、缠绵不休,“我爱你”说多少遍听多少遍都不会腻味,同时也不喜欢对方操控自己和过于强势的作风。

当爱情降临的时候,F类型的人会听从自己心灵的呼唤,愿意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投入那段关系之中,事后再慢慢根据逻辑来做出调整。

F类型的人会避免和他人起冲突,要是对方刚开始就迫不及待的把F类型的人拉入有争议性话题的辩驳之中,F类型的人可能会感觉害怕,因为他们可能不喜欢把不和谐的气氛带入一段亲密关系里。

T (Thinking 思维):T类型的人重视另一半的聪敏的幽默、机智的言谈、果敢的作风。虽然对过度的多愁善感和感情泛滥带着排斥的心理,但是却能用冷静的态度尊重另一半那独特的个性。虽然很多时候刻薄的天性会波及关系最亲密的那个人,让对方感到无比沮丧,但是T类型的人同时也时刻想着如何用更实际而有效的方式让自己、对方以及这段关系变得更美好。

在感情开始之前,T类型的人可能就已经从各个角度计算好这段感情的各种可能性,然后再用自己的感觉和价值观来推动感情向前发展。

J(Judging 判断):J类型的人认为,对生活缺乏计划会是自己最大的噩梦。即便偶尔会把计划搁置一旁,但那也不会减少自己对按部就班的行事的渴望。感情上也是如此。J类型的人可能会对自己恋人那随性的作风忍无可忍,定好的约会时间临时更改会让J类型的人很不安,绝大部分时候,相比于出其不意的惊喜所带来新鲜,J类型的人还是更享受如己所愿所带来的舒适感。所以适当的提前告知J类型的人,约会时你有什么安排,你对彼此未来生活的构想,会给他们带来安全感。

P(Perceiving 感知):P类型的人也许会在职场上循规蹈矩,但是一到私生活领域,他们还是更喜欢让一切自然而为。如果要选择自由随意还是有条有理,他们一定会选择前者。感情生活上也无时无刻在为自己和他人留一个空间,也喜欢制造惊喜和变化让对方开心。过多的计划感情的走向会让他们觉得不安甚至害怕。如果有人非要在P类型的人在自己还没有先确定的时候就讨要一个承诺,那他们很可能会逃之夭夭,即便不得已的接受那也不可能使心甘情愿的。

这些字母的含义解释完了,你也来测试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属于哪些字母,对号入座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