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茜,曹茜讲师,曹茜联系方式,曹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表达力与商务呈现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茜:我说公众表达
2016-01-20 59605

        表达,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需要,传递着我们与世界之间的各种信息,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生存方式。试想,假若一个人三天不表达,其难受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的。因此,表达是人的基本权利。
所谓公众表达,是指与多人进行的表达活动。它具有宣传性、鼓动性和影响力强的特点。
我们每天都在进行表达,面对表达。处于信息化时代,我们表达的形式大多属于公众表达。比如,我们在QQ群里进行的表达,现在已经成为须臾不能离开的方式了。
       纵观互联网上的各种表达,大多在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日前,中央台报道的少数人传播谣言,也是一种表达,它起到的是蛊惑人心,破坏安定,影响社会稳定的负作用。
        最近,宗亲会领导走进群里,发现一些情况,就是表达不准确的问题。其实,何止现在?不少宗亲对网络上一些不正确的表达早就表示关注了。大家认为,我们包氏是世界闻名的家族,有着令人骄傲的族史。时代发展到今天,人类的文明程度已经跃升到一个辉煌的程度。我们作为后人,继承先祖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做一个值得世人称道的包家人,就是为家族、为祖宗增光添彩。
社会需要和谐,家族需要团结,宗亲需要正能量。我们要加强自律,规范自己的表达内容,考虑别人的接受可能,照顾社会影响,多做促进社会和谐和加强家族团结的表达活动,以不影响社会稳定,不给家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不给宗亲组织造成困惑为标准。
       人格水平,决定着表达的水平。舒缓的小夜曲,激越的进行曲,是高尚的艺术表达;黑暗中如老鼠一般的窃笑,窗户外撕心裂肺的人为噪音,是乌烟瘴气的让人忍无可忍的低俗表达。你向世界表达什么样的情绪,世界便认识了一个什么样的你。
真诚恳切的表达,可以取得决然无疑的信任;准确晓暢的表达,可以换来全面深入的理解;勇敢果断的表达,可以赢得稍纵即逝的机会,还可以令他人倍受鼓舞,油然而生敬意。
宗亲会为我们建立了各种表达的渠道,对于宗亲之间传递信息、交流感情、解答疑问、增进友谊无疑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处在一个十分幸福的时代,有着非常有利的条件,让我们头脑清醒起来,在表达中远离钢筋水泥的阴冷和隔膜,找回人类灵魂深处的友善和温情,在表达中,一步步走向文明和高尚,一步步走近接受广大宗亲的欢迎和赞扬,在表达的不断进步中拥有社会赠予的更多的鲜花和掌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