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秦虹讲师,秦虹联系方式,秦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秦虹:房地产业回归常态化
2016-01-20 4864

近期,央行、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密集出台的楼市政策并非“救市”,只是过严的购买二套房的信贷和税收政策的常态化回归,主基调都是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从目前的国家政策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来看,中国房地产业已经回归常态化,暂不会出现房价全面上涨的情况: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转为“中高速增长,结构优化升级”阶段,房地产行业也告别高速增长期,进入结构性调整周期。借市场的调整期间,政府去掉一些行政色彩较浓郁的政策,逐渐去“行政化”,把楼市交给市场来调整。二、随着“3.30”新政的接连出台(即满2年的普通住房房源转让可以免征营业税,二套房降低首付比例降至40%),二手房交易应声高涨,二手房市场的兴起必将成为趋势。三、随着楼市进入新常态,房地产企业转型迫在眉睫,人们对房地产的要求不再只是住宅形式,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多种地产形态开始不断兴起,迫使房地产企业转型。

  面对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房地产企业一定要通过产品创新和经营理念的创新来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第一,产品创新。首先是住宅设计要创新。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居住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住宅设计一定要创新,比如,绿色生态、健康住宅、高科技性住宅等等。其次可以建设一些高档物业产品,如:别墅、高档公寓、写字楼等。

  第二,经营理念的创新。房地产企业经营者应从原来的拿地、盖楼、卖房的思维向经营转变,经营思维强调的是对资产进行经营,关注持久回报。

  第三,多元化发展。在当前高成本、利润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应顺应市场变化,主动调整战略培育新增长点,比如,紧抓一二线主流市场和刚需类产品。目前龙头房地产企业已经切入商业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非住宅性产业。例如恒大集团,从地产、体育,到粮油、乳业、矿泉水,加上刚收购的新传媒,已经真正走上了多元化发展之路。

  第四,“互联网+”。“互联网+”是一个趋势,“+”的是传统的各行各业。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互联网+”的形式已经存在,加通信、加媒体、加零售业(网购电商),发展得如火如荼。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走红,房地产企业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快速实现转型创新。

  如今,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国家的行政调控手段正在逐渐淡化甚至退出,市场调控逐渐上位,为房地产企业打开了创新之门。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创新必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