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贤,李哲贤讲师,李哲贤联系方式,李哲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哲贤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阿米巴经营、企业运营管控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哲贤:李哲贤博士谈阿米巴经营的根本所在
2017-05-20 3071

  李哲贤


  李哲贤博士指出,现代社会一般认为拥有被称为高科技的尖端技术的企业才是优秀企业,会把那些拥有高度专利或最先进技术的企业评为优秀企业。


  拥有专利和先进技术固然重要,但是,即便靠专利和技术取得了暂时的领先,过不了几年,竞争对手就会创造出新的方法而迎头赶上。如果只是靠技术赖以生存的企业,一旦被其他公司赶上的话,会怎么样呢?暂且不谈运用高科技去不断地发明新的技术,在当今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要做到这一点是极其困难的。所以,当被竞争对手迎头赶上时,该企业的优势就会立即化为乌有。


  李哲贤

李哲贤


  技术优势不可能一成不变。所以,要想使企业实现稳健经营,即使没有出类拔萃的技术,也必须把普通的事业培育成超群的事业,这点至关重要。也就是说即使大家都在从事同样的工作,但能开展“有别于其他公司”的经营,才是该公司的真正实力所在。


  罗姆、村田制作所以及本公司等京都的代表性电子零部件制造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势头。无论在什么领域,只要是为了吸引顾客而不遗余力开发新产品,那么,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限的附加价值。


  这并不仅仅局限于高科技产业。在支撑日本经济的中小企业中,有许多是生产鞋子或毛巾等服装面料的企业。在这些中小企业中,有许多企业受到廉价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冲击而濒临破产,但是,也有一部分企业不断地钻研、开拓,付出不逊于任何人的努力,持续开展出色的经营。


  像这种在传统行业里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并不引人注目,但是,能够把平凡的工作培育成了不起的事业的企业,实际上才是非凡的企业。


  李哲贤

李哲贤


  李哲贤博士的中国式阿米巴经营模式,提高了员工的经营参与意识,把核算管理落实到了每一个阿米巴单位,不断地提升工作的附加价值,永无止境地改善核算状况。


  即使没有最尖端的技术,即使是平凡的工作,同样也能够实现高收益经营。即使是质朴、平凡的事业,同样也能够璀璨明亮。这才是阿米巴经营的根本所在。


  李哲贤博士首次线上课程,价值2天1夜的课程!


  


  香港人文比佛利官网:www.bevery.hk                        阿米巴实践研究院官网www.ambsjyjy.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