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三个旅行者
2016-01-20 5030

 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看完后大家想想,第三个旅行者说的话对你有什么启发吗?

    三个旅行者同时住进一家旅店。早上出门时,一个旅行者带了一把伞,另一个旅行者拿了一根拐杖,第三个旅行者什么也没拿。     
   
 晚上归来,拿伞的旅行者淋的浑身是水,拿拐杖的旅行者跌得满身是伤,而第三个旅行者却安然无恙。于是,前两位旅行者很纳闷,问第三个旅行者:你怎么没事呢?
   
 第三个旅行者没有回答,而是问拿伞的旅行者:你为什么会淋湿而没有摔伤呢?
    
拿伞的旅行者说:当大雨到来的时候,我因为有了伞,就大胆地在雨中走,却不知怎么淋湿了;当我走在泥泞坎坷的路上时,我因为没有拐杖,所以走得非常仔细,专拣平稳的地方走,所以没有摔伤。
   
然后,他又问拿拐杖的旅行者:你为什么没有淋湿而摔伤了呢?
   
拿拐杖的旅行者说:当大雨来临的时候,我因为没有带雨伞,便拣能躲雨的地方走,所以没有淋湿;当我走在泥泞坎坷的路上时,我使用拐杖拄者走,却不知为什么常常跌倒。
    
第三个旅行者听后笑笑说: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拿伞的淋湿了,拿拐杖的跌伤了,而我却安然无恙的原因。当大雨来临时我躲着走,当路不好时我细心走,所以我没有淋湿也没有跌伤。你们的失误就在于你们有凭借的优势,认为有了优势便少了忧患。”   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优势上。因为缺陷常常使我们以提醒,而优势常常使我们忘乎所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