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巧用便利贴,提供工作效率
2016-01-20 3804

很多人利用便利贴来安排工作和管理时间,但大部分人更习惯于将一长串的待办事项一古脑地统统列出来,以此来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做。那么这种方式真的有效吗?

心理学家发现人们通常会把重点放在未完成的工作上。也就是说,若待办清单中排在前面的暖身事项无法顺利完成,那么后面的工作也将难以继续。因为人们会不自觉地分神,心里总惦记着未完成的暖身事项。而运用待办事项清单,并不一定能解决所有跟时间管理有关的问题,但运用得当,会让你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本文将介绍3种巧用待办事项清单的方法。

问题1:把一长串待办事项统统列出来,这会让人难以招架。面对太多选择时,我们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把清单上的事项按优先顺序排列,从最重要的工作开始着手。

问题2:大部分人都喜欢先易后难,优先完成简单的任务,但这会导致那些棘手难题统统被遗留到了最后的阶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把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棘手工作拆成几个小部分,这样执行起来就会容易一些。

比如:你正计划去欧洲玩,那么在待办事项清单中不要直接写“计划去欧洲旅行”,而是写成“1.上网查询机票的价格2.按住宿等级和价格,挑选出最理想的酒店 3.上网搜集欧洲游攻略”等。

除此之外,在搞定棘手难题之后,你可以为自己安排一个“好玩”的任务来犒赏自己。

问题3:把待办事项统统列出来的做法,有时候未必能让工作更有效率,反而会促成另一种形式的拖延。因为列出待办事项的行为,会让人们产生一种错误的满足感和完成感。虽然什么工作都还没有做,但在心理上却开始懈怠。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3:不要只记录下待办事项,还要列出自己具体打算在何时、何地来完成它,这将有助于你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

比如:将“打电话给Steve”这条改写为“在128(星期一)用完午餐之后,马上给Steve打电话”。

无论你做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巧用便利贴,好好管理你的时间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