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管理故事:和尚与美丽少妇
2016-03-16 1098

       有一天,两个和尚结伴从一座庙。走到半路,突然被一条河挡住了去路。这条河上没有桥,水并不太深,他们决定涉水而过。  正在这时,一位美貌的妇人也来到河边,她说有急事必须过河,可是又怕河水把她冲走。

    第一个和尚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背起妇人,涉水过河,把她安全地送到了对岸。第二个和尚跟在后面也顺利地过了河。

    两个和尚默不作声地继续走路。

    又走了好几里路,第二个和尚终于憋不住了,他对第一个和尚说:"师兄,我们和尚绝不能近女色的,刚才你为何犯戒背那个妇人过河呢?"第一个和尚淡淡地回答:"我一过河就把她放下来了,可你怎么走了好几里路,到现在还'背'着她呢!"

   管理故事哲理

    经验有时对人有帮助,但固守经验它将禁锢人的头脑。在"不创新、就死亡"的今天,突破"按既定方针办"的束缚,尤为重要。创新最忌"按既定方针办"。

    管理亦如此。管理创新,无论是流程创新,还是思维创新,在企业中都具备着突破某种陈规或套路的强大力量。对于一个已经走上正轨,依靠既有技术或资金优势的企业而言,不创新,就死亡,用在其管理创新上就再合适不过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