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七大意识可提升你的职业素养
2016-06-02 2132

      在职业化意识中,最首要的是对企业具备责任意识。有了责任意识才会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在工作中善始善终,在出现问题时先从自身寻找改进的方向而不是互相责怪、互相推诿。有了责任意识才会郑重地兑现承诺,才会坚守职业道德,对企业忠诚。

      第二,优秀职业人应具备工作的职业化目标意识。新员工在企业中常犯的错误之一是缺乏主动性,推一推,才动一动。不懂得自己主动设定上级认可的工作目标,并落实到行动。

      第三,优秀职业人应具备对客户的服务意识。职场新人往往不在客户服务的一线岗位,就会忽略对客户的服务意识,更有甚者的“自我意识”十分强烈,在工作中形成本位主义,严重影响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还有许多职场新人没有树立为内部客户服务的观念,对于讲究团队合作的企业形成致命伤。

      第四,优秀职业人应具备对上级职业化的沟通意识。走出校门不久的新员工往往会沿用在校园中与老师的沟通模式,即到期交作业,老师不问则不会主动汇报作业情况。因此到了企业中也没有向主管主动汇报工作进程的意识,要么上级被迫主动来询问他,要么上司总是不知他在忙什么,造成上下级之间的不默契,影响企业效率和效能。

      第五,优秀职业人应具备职业化的协作意识。职业人士在遇到冲突时能做到对事不对人,强调事实,而职场新人往往感情用事,忽略事实;职业人士注重引导讨论程序,而不是主导结果,同时尊重少数意见,避免盲点,力求寻求共同解,而不是多数解。

      第六,优秀职业人士应当具备职业化的礼仪意识。职业化的礼仪是职业化的内在心态、意识和素质的外在体现。职业化的礼仪意识要求职业人要从仪容、表情、举止动作、服饰、谈吐和待人接物6个方面展现职业人的形象,从而进一步体现企业的良好形象。

      第七,优秀职业人士要具备学习和发展意识。职业人士要不断进行知识和技能的更新,通过阅读、参加培训、工作实践、向先进者学习、辅导他人、自我反省等多层次的学习保持知识结构的与时俱进,保证企业的知识结构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同时,也应思考自己的职业道路,确立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实践中前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