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工作的价值并非只是薪水!
2016-01-20 74922

工作的价值并非只是薪水!


    工作真正的价值所在,是在工作中得到提升,获得更多的技能和经验,眼前只有涨工资的人,停留在最低层次的需求层面,不可能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东西,这也不利于工作能力的提高。

   对于人们而言,自我价值的实现才是最为渴望的,工作为了薪水仅仅是最基本的需求,当得到自己所期望的薪水后,需求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将成为人生的终极目标。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工作的根本目标所在,薪水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仅仅只为薪水工作的人,工作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当“给我多少工资,就干多少活”成为了工作的全部时,你就成了工作的奴隶,一个整天为眼前的工资伤脑筋的员工,很难把工作做好,一个不能认真工作,糊弄工作的人,是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的。当然,他也不会得到老板的重视,也不可能成为公司需要的人。

   只为薪水工作,是目光短浅的表现,“我为公司干活,公司给我工资,我对得起自己的工资”——抱有此种工作态度的人,机会与他无缘,哪个老板会喜欢这样的员工?老板眼中的优秀员工,都是那些积极为公司做出贡献的人,能够为公司创造效益的人,而不是每天向他提涨工资,,每天考虑怎么样少干活多拿钱。
   生存离不开薪水,我们工作为的就是赚取薪水,薪水越高我们的生活越有保障。但是一个人的成功简单地拿薪水的高低来衡量,是片面的。在有些人的眼中,高薪水就是成功的标志,就是一个人的身价。这样的人,一进入公司就想获得丰厚的待遇,拿高薪,但是他有没有想过,你具备拿高薪的资本了吗?对于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员工,这样的需求是不是奢望?是不是不切实际?

   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工作为的是价值而不单单是薪水,工作固然是为了生计,但那只是短期行为,工作的终极目标是价值,只有为价值工作,你才有成功的希望。

    钱,每个人都需要,也不可缺少,但是钱这个东西当它达到一定需求的时候,便不再具有诱惑力。优厚的金钱回报只能取悦一时,事业才是一个人追求的根本。那些事业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后,还能努力工作,支撑他继续前进的是他的事业,是他对工作的热爱。当然,我们任何一个人在追求事业之初,不可能一下达到那种境界,但值得肯定的是,一个追求成功的人,他是明智的,他不仅看重薪水,更看重薪水背后的东西。钱只是我们生活所需的一部分,是多种报酬中的一种,金钱背后的东西,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才是我们终生享不尽的巨大财富。
    高薪水谁都向往,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什么东西都不是轻易获得的,涨工资也一样。高薪不是凭白捡来的,而是通过努力换来的。渴望高薪的人,与其每天盼着拿到高薪,不如把注意力放在努力工作上。

 

    老板赏识工作出色,业绩突出的员工,不要太计较工资的多少,以积极的心态勤奋地工作,你的付出,不见得有更多的回报,但是你的努力会让你的工作更为出色。由此,你会获得老板的赞许与认同,最终会获得公司的肯定和器重,升迁、加薪和奖励的机会也随之而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