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做智慧父母,享幸福人生!
2017-11-15 4046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宫刑发愤而作书的司马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是生活,是生活的洗礼,使他们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为了提升家长自身以及家教水平,实现家校共育,让孩子健康成长,造福每一个家庭,谭思想从本期开始每月一次的“幸福人生”课堂于11月4日开讲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家长亲临了本次课堂。

如果说孩子是一棵树,那么家庭教育就是这棵树的根,可见孩子的成长,除了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教导,更离不开家庭父母的引领。令人欣慰的是,孩子的家庭教育也引起越来越多的家长的关注和重视。


首先,谭老师就“培养孩子的目标”这一问题和在座家长进行探讨,只有明确了培养的目标,才不至于在孩子的成长路上迷失方向。要想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家长自身能力的提高以及正确价值观的确立就显得尤其的重要。因为幸福就是在正确地的价值观引导之下通过付出得到家庭和睦、子女成才、朋友情深、工作顺利、事业兴旺的自然回报。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家长也会有所困惑,因此教育方法很重要。谭老师从“与孩子的沟通问题”、“家庭教育父亲的重要性”、“家长只看结果,不问原因”以及“和孩子一起成长”四个方面,为家长们提出了有效的教育方法,只要方法用对了,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人生的路上总会遇见难以跨越的栏杆,教育路上亦是如此。因此,谭老师讲到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常遇到的三个栏杆。

一:父母注意力的方向夫妻关系比亲子关系更重要,和谐的夫妻关系、良好的家庭氛围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同时,谭老师还亲自示范了赞赏和批评的正确方法,赞赏对人不对事,批评对事不对人。

二:直面孩子身份的话语给孩子讲什么样的话,孩子将来就是什么样的人。

三:学前阶段父母可以教给孩子什么教育,就是教孩子如何做人,如何生存,因此,谭老师提出的“教”,就是教成功的信念、合作理念、创富思维、健康知识以及法治观念;“育”,就是育诚信的品德、宽广的胸怀、创业思维、锻炼习惯以及服从行为。


其次,谭老师针对如何把孩子培养的更加优秀这个问题给出了以下几个大点:

1、培养孩子拥有美好伟大无私的梦想

2、找到绝对优秀的老师

3、内修智慧和境界

4、优化自己的圈子

5、给孩子充分经历和体验

6、坚持力=兴趣+鼓励+平台以德立身,做好榜样现在的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都是很正常的愿望,无可厚非,但是最后成功的家长还是很少。虽然家长们为了孩子愿意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家长们都想知道这是为什么。谭老师认为这个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家长,家长没有掌握教育孩子的智慧,孩子就不可能有成功幸福的人生,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智慧家长,幸福人生最后,谭老师说:“要想拥有幸福人生,必须遵循四个关键性步骤。”

1、自我成长——学会演讲演说

2、夫妻和谐——互相尊重和信任、同修同渡、学会经营彼此

3、亲子智慧——经营孩子的智慧

4、事业发展——商业智慧和商业模式

幸福的人生,实际上很简单,只要我们能做到以上这几点,就可以拥有。一个怒放的生命,快乐的生命,不是来自外表,更不是来自物质财富,(此观点当然不是说物质不重要)在人生路途中,除了照顾好自己的有形的身体外,更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那个无形的心灵。因为一个人只有心灵健康了,思想升华了,身体才能健康,生活才能幸福和谐。


谭老师的精彩讲座,获得在座家长的高度赞扬,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课堂讲座,家长们也更明白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做父母,掌握了一些切实有效的育儿方法。


课后,我们做了信息反馈收集,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课堂能长期办下去,并且激动地告诉我们:“老师,今天的课讲得太好了,我们太受益了,期望能多学习,这件事你们办得好!”

第一期的父母成长课堂结束了,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思考,我们将继续搭建这样的家校共育平台,开好每一期幸福人生课堂,我们相信,美好的家校共育一定会让每一个孩子将来都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成为国之栋梁、让每一组家庭都幸福美满!



热爱生活,关注成长,幸福生活,就是拥抱每一种经历,思索每一种代价,珍惜每一种付出,回味每一种收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