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最新好爸爸标准,做到6个合格,10个完美!
2017-12-21 2460

都说一个好爸爸胜过一百个老师,爸爸在家庭教育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先不妨让我们看看好爸爸对孩子的重要影响:


●爸爸的陪伴可以降低儿童犯罪率降低;

●爸爸让孩子个人取得的成功的几率以及总体幸福感增加;

●爸爸可以使孩子心理健康问题大量减少。


并不是所有的爸爸对孩子都有这些正面的影响,这些只有标准的好爸爸才能做到,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好爸爸呢?好爸爸的标准是什么?很多爸爸们都不是很清楚。


下面列举了11条好爸爸标准,如果有爸爸全做到了,那他恐怕就不只是受宝宝欢迎的好爸爸,更是受妻子欢迎的好丈夫了。


如果只能做到5~6条,那你是个合格的好爸爸,如果只有1条,那你要努力啦,都做不到,那…要加油了哦!

且看2108最新好爸爸衡量标准:


-01-

爸爸尊重并爱孩子的妈妈  

每一个好爸爸,都应该给孩子的妈妈应有的尊重和爱。

父母的行为对孩子会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爸爸疼爱妈妈,孩子看在眼里,自然会觉得心里开花,生活得非常幸福。

同时,丈夫和妻子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日后的择偶观。


-02-

拥有健康的体魄

与宝宝玩耍、带宝宝出游、抱着睡熟或者生病的宝宝……

这些都依赖于爸爸强健的体魄和宽厚的臂膀,所以好爸爸应该珍惜身体,经常锻炼,时刻准备着履行父亲的职责。


-03-

要有空陪伴孩子

要求爸爸向全职妈妈一样陪伴孩子并不现实,因为爸爸就是为了家庭在外闯荡拼搏的男人!

但是,好爸爸与宝宝的融洽关系是在长时间接触中建立的,从未陪宝宝玩耍嬉戏过的爸爸,应该算得上是“坏”爸爸的典型了。

所以,好爸爸一定是在工作之余,尽可能的陪伴孩子玩耍、游戏、旅行。

要知道,这些举动会让你的孩子明白爸爸不光是为这个家遮风挡雨的人更是他们人生中永远不会缺席的男人。


-04-

有丰富的育儿知识

别以为育儿永远都是妈妈的事,其实,真正的好爸爸同样也要拥有丰富而正确的育儿知识。

这些知识不仅在宝宝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能在宝宝心中树立起更高威信。


-05-

赞同孩子的理想

每个天真的孩子都会对未来充满想象。有时纯真的孩子们会童言无忌,脑洞大开:

一会儿想当白衣天使;

一会儿想当飞行员;

一会儿想当冒险家;

……


当面对孩子们多变的梦想

好爸爸要学会赞同孩子的理想

并告诉他们不同行业的职责

帮助我们的孩子了解更多知识

而不把孩子打击回现实


-06-

不在家抽烟或当着孩子的面抽

真正的好爸爸不但是孩子的榜样,更要学会对孩子的健康负责。

当着孩子的面吸烟不但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孩子的认知,更对孩子的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


-07-

定下规矩,奖罚分明 

好爸爸要学会给孩子立下明确清晰且奖罚分明的规矩。这样才会既让孩子懂得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同时,又能让孩子感受深深的父爱。


-08-

好爸爸不只关注学习 

好爸爸要做到不以成绩定论孩子的好坏。不管孩子成绩如何,在对面对孩子的问题时,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

其实,孩子更喜欢爸爸能关注更多学习之外的事情,比如班上有没有发生好玩的事情,最近有什么活动,甚至邀请孩子去看电影看演出,都是一种美好的交流。


-09-

以身作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最好老师。

从孩子很小时

就要耐心倾听他的想法和难题

并会从点滴小事中给孩子展示

什么是诚实、谦逊与责任

从日常事例中教给孩子基本生活经验


-10-

尊重孩子 

很多时候,爸爸会把孩子当做小屁孩,觉得他就是一个软弱的个体,需要牢牢看管。孩子绝对说NO!

每个人都有自尊心,更何况孩子。千万不要在孩子同学或者公众场合面前嘲笑或贬低孩子。

同时,好爸爸也应该鼓励孩子多认识朋友,最好是有礼貌,有素养,爱好学习的同学,这样的交往才能相互进步,相互鼓励。


-11-

学会鼓励孩子并倾听

发现了吗?孩子讲话的时候总是想一句说一句,思维也还不全面。这个时候,着急的家长总是想要打断孩子,替他“代言”。其实这是没必要的。

鼓励孩子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前提就是要耐心听孩子说话,这样才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让他相信,“原来大人也愿意听我讲话,看来我的话挺有道理的。”

如果孩子的想法有错误,爸爸可以通过反问的方式,暗示他哪里值得再多加思考。这样的孩子,何愁不聪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